产品运营各阶段的方法论总结

运营第一步:有钱一起赚。
运营第二步:与巨人共舞。
运营第三步:创意大家做。
 
运营定义: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及完善产品基础上,以持续获取用户和提升用户活跃度为目标的一系列工作。
 
一、产品阶段定义运营周期:
 
(1)运营模型是方法论,是网络运营遵循的基本规律。
(2)运营周期是策略,按照产品发展阶段不同,采用不同的运营方法和节奏。
(3)网络推广是推动力,日常运营抓住渠道,不断获取新用户。
 
二、产品型的驱动运营效率最高。
 
越贴近用户、越能满足用户需求的运营效率和商业价值越高。
 
三、网络运营模型
 
(1)访问的用户(2)转化的用户(3)活跃的用户(4)留下来的用户
(1)来源量(2)转化率(3)活跃度(4)留存率
 
四、运营的主要对象是新用户,运营的目标并不是来源量的不断提升,而是老用户绝对值的不断增长。
 
五、老用户由产品决定、新用户由运营决定、所以运营部门的关键是,集中提高新用户的运营指标,同时提高新用户留存,将其转化为老用户,形成新用户不断沉淀为老用户的运营体系,这是健康的运营模型。
 
1、种子期运营获取用户的关键,并不是依靠产品丰富的功能,也不是依靠资源和资金,而是只通过产品的核心功能,获得第一批用户认可,建立产品口碑去抓住用户。
 
2、种子期用户群的特点是:对产品有很强的需求,对核心功能最敏感,最愿意尝试使用并传播的用户群体。
 
3、种子期运营方法:事件法、地推法、马甲法、传染法
 
4、爆发期运营:
(1)爆发期是自然形成的,由用户自生性增长带动。
(2)爆发期产品要集中在核心功能上快速迭代。
(3)爆发期的运营核心指标是来源量,多种运营方式扩大用户来源。
(4)爆发期要聚焦在一个领域或者在大众群体中形成口碑传播力。
 
5、平台期运营:
(1)举办活动(2)用户等级(3)新功能拉动
原作者:晓翼,个人公众号:上海人在北京。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人之初奶粉】品牌如何出圈?小红书种草笔记进阶指南(0)
  2. 2024:  2023小红书《星想事成计划》品牌明星营销策划方案(0)
  3. 2024:  2023年小红书服饰潮流行业电商直播广告营销指南(0)
  4. 2024:  2023小红书《我就要这样过夏天》招商通案(0)
  5. 2024:  长沙银行员工自爆工资收入,产品技术岗总包30万(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4564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2月19日 下午1:34
下一篇 2016年2月19日 下午1:3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