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存率2%!产品运营该如何拯救你的用户流失?

还是要拿出这条被称为史上最悲催的曲线来说说——产品上线后30天后的用户流失曲线,这条曲线向我们展示了吸引用户和留住他们一个月之间巨大的难度差。

留存率2%!产品运营该如何拯救你的用户流失?

假如我们有1000个用户访问主页,查看产品,那么接下来——
1.之中的20%进行了注册
2.在这些注册用户中,有80%完成了Onboarding(注册后的过程)
3.同时注册用户中,有40%在注册后的第二天访问了网站
4.第二周后20%的注册用户的还会回来访问网站
5.一个月后人数只剩下10%
6.到了最后你会发现,只有20个用户(1000个用户中只有20个)成为了日常活跃用户(DAUs,Daily Active Users)
这样的数据并不是个案,在互联网的世界每天都在发生,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月内数据产生了非常大的下跌,当然那些已经建立了强势品牌或者通过高转化率渠道获取流量的产品会有相对好一些的数据表现,但总体上,每个运营经理/产品经理都会对他们的数据不太满意,为什么?
那么造成用户流失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留存率2%!产品运营该如何拯救你的用户流失?

产品经理和运营经理们经常会利用各种手段去调查用户流失的原因,图中总结的就是对于一般产品/网站来说造成用户流失的原因。我们通过对提出的流失原因假设大概可以分类为四种:刚性流失、受挫流失、自然流失、市场环境流失,同时再结合用户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特点与流失类型对照,提出不同时期流失原因。其中,我们发现在受挫流失中有一条叫做“网站用户体验差”的原因,它经常会被产品经理忽略,但其实却往往成为了造成用户流失的隐形杀手。
开发人员都知道,影响用户访问页面的最大问题通常来自前端。前端的表现其实就是网站的表现。而我们建设网站的目的是什么呢?不就是为了让目标人群来访问吗?所以我们可以理解真正接触用户就是前端。
用户体验差直指网页的性能问题
产品经理、运营经理们,你们网站的网页性能怎么样?
一般来说,性能很差的网页响应速度非常缓慢,同时也会占用大量的CPU和内存,浏览起来常常有卡顿,页面的动画效果也不流畅。
那么用户会有什么反应?不用多说,大多数用户会关闭这个页面,改为访问其他网站,这就是上文提到的“网站用户体验差”是用户流失的隐形杀手。无论是作为产品经理、运营经理还是开发者,肯定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那么怎样才能提高性能呢?
从页面的性能上看,我们往往可以采取这样的手段来对前端进行优化:
 

留存率2%!产品运营该如何拯救你的用户流失?

但是对于运营人员来说,可能没有太多的精力去对前端进行这样的优化,并且优化只是手段,而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定位前端性能问题,提高用户访问页面的用户体验才能够及时拯救用户流失,避免问题扩大化。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单场直播GMV突破5亿,30+达人涨粉100万,11月榜单看点盘点!(0)
  2. 2023: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中后脚本的优化提升(0)
  3. 2023:  抖音直播运营,抖音直播间的三大类型的直播团队脚本设计(0)
  4. 2023:  电商定价决定玩法,玩法决定单量(0)
  5. 2023:  热点报告 | 家庭设计美学提供营销机会,宁安如梦凭何辐射千万人群?(0)

原创文章,作者:鸟哥笔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38786.html

(0)
鸟哥笔记鸟哥笔记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下午5:53
下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下午5:5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诗蓝
    诗蓝 2015年12月17日 上午2:35

    一起交流!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朋友们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