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需要关注的4个重点

简单来说,从产品上线开始,运营工作也随之开始。运营的核心目的即让一个产品活的更好,活的更久。
让产品活的更好是指通过各种推广、渠道让产品的装机量、活跃用户数、市场占有率等数据获得提升。
让产品活的更久则是通过数据分析和用户信息反馈收集产品相关优化信息,以供PM进行产品功能的完善,从而获得更长的产品生命周期。

根据运营的目的,运营工作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1.渠道管理:这点对于移动互联网来说尤为重要,因为移动互联网渠道有限,应将注意力集中在应用市场、论坛或其他下载网页、移动终端的内置三个方面。因此,渠道管理又分为两方面具体工作:
a.渠道的扩大,即拓展商务合作伙伴。
b.渠道的监控,即及时了解推广渠道的用户数据与用户质量,以及时调整渠道策略

2.市场监控:监控产品行业的发展动态,分析竞争产品的相关数据,如:装机量与活跃用户数等,并提供相应的策略

3.活动营销:策划相应产品线上或线下的推广活动方案,以达到提升装机量、活跃用户数等相关数据的目的。

4.产品分析:协助PM进行产品调研,并提供用户反馈,针对用户行为进行细致分析,提同合理的产品改进建议。

需要说明的是,一切产品运营具体工作的基础都是数据,只有准确地跟踪数据,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才能进行其他运营工作。

P.S:其实这个答案也是我看了知乎上各位大虾的解答后,自己整合拼凑而成的,期间引用了不少大虾的原话,包括张亮-leo、刘飞鹏等(由于看得过于杂乱,也许有引用了其他大虾的话,但为注明,希望能谅解,我绝不是想要剽窃您的成果),希望这些大虾不要见怪。

作者:大头运营一枚,不务正业,一路追求

来源于:知乎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网红凉山曲布和赵灵儿被抓(0)
  2. 2023:  Windows11系统电脑便签怎么设置提醒自己买车票?(0)
  3. 2023:  做个纸要花近一个月?B站UP主制纸惊呆百万用户(0)
  4. 2023:  电脑上有什么好用的记录软件?(0)
  5. 2023:  李佳琦言论引争议,国货热潮再起,品牌如何“借势与造势”?(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239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9月21日
下一篇 2014年9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