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者如何在产品运营中使用惊喜的力量

昨晚在使用微信for Windows与朋友聊天时,正想发个表情,突然发现表情功能最右端多出了一个红心图标。于是鼠标轻轻滑动,停留在心形之上,点击鼠标左键,出现了用户自 己的表情收藏夹。”What a surprise!” I just want to say. 它的出现真正解决了我挑选系统自带表情时的无奈和烦恼,击中我聊天时要发表情的痛点!

之前跟一位师兄交流时,我用的是微信for Windows,而他是在用手机微信,他说不喜欢使用微信for Windows的原因就是聊天时不能发自己收藏的表情,那个时候我跟他的感受也是一样的。只不过使用微信for Windows能解决手机屏幕太小、打字慢等问题,因此我才坚持在用微信for Windows.

为什么一个小小的表情收藏夹的功能就能令我如此兴奋,以至于我要写下这么一大段文字来歌颂它。

通俗点讲,就是因为它给我制造了一个惊喜,让我用的爽。

惊喜通常会令人开心,因为这是超出预期的体验。

我认为的惊喜可以大致分为两种:

第一种:在功能方面没有实际的用处,主要被隐藏在产品的某个小角落里的;

第二种:在功能方面有实际的用处,主要随着产品的更新迭代而增加的。

无论是有实际功能效用和没有实际功能效用的惊喜,当用户偶然间发现后,都会增添一份喜悦和乐趣。这些“惊喜”还可以引发用户的好奇心,增强他们的探索欲望。

我小时候去打篮球的时候,掌握不好擦板球的擦板的准确落点,有一次误打误撞地投进了一个擦板球,对我来说那就是一个惊喜。在之后每次投擦板球的时候,我都要继续投向跟那一次相同的位置,即球擦板的位置在篮板上面的那个小黑框的左右边线上,结果命中率果然得到了提高。

微信中有很多让人津津乐道的彩蛋。在聊天时发送特定关键词,会触发一些绚丽的背景特效。这些彩蛋并不是固定的,会在特殊的日子根据特定事件为用户送去新的彩蛋,在不打扰用户的情况下给人们带来一些小惊喜。

平
跑

在百度搜索里,也隐藏了一些小乐趣。虽然我们都没见过现实的黑洞是什么样的,而且黑洞的具体运行方式我们也不知道,但在 百度上面搜索“黑洞”的时候,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中心为黑色的旋转的环形图案,随着图案越来越大,搜索结果页上的图片会被一张张“吸进”这个神秘的“黑 洞”中,最后当图案扩张到整个页面的宽度时,“黑洞”便会消失。

破

这些令人惊喜的小细节,会让用户深深记住这些产品,记住这些带来愉悦感受的美好体验,并会愿意将这些体验分享给他人。

 

原文地址:http://www.jianshu.com/collection/48716610ce86

原文来自:jianshu

作者:符芳涛Ford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巨量千川直播间运营指南(0)
  2. 2023:  2023重庆夜经济发展报告-巨量算数(0)
  3. 2023:  MobTech 秒验审核流程指南(0)
  4. 2023:  OPPO手机在哪恢复已删除便签 手机恢复已删除便签方法(0)
  5. 2023:  电脑桌面上提醒便签软件哪个好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1770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7月20日 上午8:59
下一篇 2015年7月20日 下午12:5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