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短视频的未来(分发篇)

相关阅读:浅谈短视频的未来(内容篇)

一分钟的短视频的背后,可能是七八个小时的忙碌。辛辛苦苦做出来了自己满意的作品,下一步更大的问题来了:我去哪里发?

流量红利进一步消失,自媒体的转化率持续走低。如何能够更好地触达用户,变成了大多数视频创作者心里的痛点。视频主大多只在单一平台能有影响力,且非常依赖平台的推荐。视频分发能力,至关重要。

在被火山小视频挖掘一批头部UGC的快手CEO宿华甚至言之凿凿地说:“那些快手上成长起来的红人,在任何一个其他平台都不可能有机会成功,即使现在过去也都不可能成功。”

他说这话是有底气和道理的。在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观众们对某一特定网红的依赖远远没有那么高。这一点,从直播平台的主播之争中就可见一斑。在斗鱼的王牌小智,二珂,文森特纷纷以两三倍的签约价格投向别的直播平台之后,行业里曾经极度唱衰过斗鱼。然而一年过去了,龙头老大哥的宝座,斗鱼依然不曾谦让。

Papi酱是少有的几个全平台通发的现象级短视频网红。火了之后,没有独家签约任何平台,而是全网开花。优酷,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美拍,秒拍等等,全网圈粉。也因此第一支广告就拍出2200万的天价,虽然随着过度透支和下线整改等风波风头有所下降,但是依然是短视频领域里不可忽视的标杆性创作者。

其他的视频主就没有她这么幸运了。甚至国外红得发紫的Micheal Phan,意图打入国内市场一小段时间后,就偃旗息鼓,打道回府了。水土不服,是网红们“转会”后的一致感受。

国内现有的视频网站大多采取的还是编辑推荐和人工排期的首页展示模式,用户像订阅一份杂志一样,编辑决定首页的内容。从本质上来说,他们依然是传统媒体的内核,披着互联网的皮囊而已。而YouTube和头条视频以及快手分配流量的机制则是“千人千面”。个人登录前和登录后所看到的首页完全不同。这也使得很多小众视频可以借助算法的推荐,迅速推送给精准目标群体,有了涨粉的可能。

算法流在2016年就隐约有了苗头,从招聘网站上开放的职位来看,爱奇艺、优酷土豆、乐视(划掉)等早都已开始紧锣密鼓地吸纳算法人才,而算法推荐做到领先的今日头条也开始大力推广短视频板块。机器算法的分发模式,对于沉睡的资源的唤醒,和中小自媒体的长尾效应来说,是一个利好的信号。

在分发上,首先要对平台的现有热门频道心中有数,“投其所好”。

脱口秀、户外、宠物、亲子、故事型mv,可以说是公认的主旋律。

操作轨迹上:

1.情感路径:唤醒 → 爆发 → 情感渗透→ 口碑→ 网络上线

2.平台路径:

A. 某平台首发(会获得更高的权重)→ 微博炒热→ 朋友圈引爆→ 公众号分析定调

B.联合网红/自媒体大号专门定制→ 利用各自粉丝群体引爆→ 树立独家头部案例→ 制定生态游戏规则→ 周边经济呼应

道理大部分人都懂,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就大相径庭了。如果你在推广之前,都还没有找到这个平台的论坛和教程贴,好好地研读三遍以上,没有一个相熟的编辑或者运营朋友给你指点迷津的话,只能通过类似广点通一样的平台内置推广工具,去疯狂地买买买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米手机便签的内容如何导出到华为手机上(0)
  2. 2023:  可以写日记的加密app有哪些 有哪些写日记的软件可以加密(0)
  3. 2023:  B站(哔哩哔哩)用户画像分析(0)
  4. 2023:  给品牌一个UP主,撬动2亿中国年轻人(0)
  5. 2023:  提高工作效率的 10 个高级Prompt(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10517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22日 下午1:46
下一篇 2017年5月22日 下午1:49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