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功能上线前,如何有效的埋点?

先要明确的:

1.埋点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开始埋的时候就要在脑子里有一个框架。什么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埋的,第二重要的点有哪些,第三重要是什么。这样隔两天埋一个角度,两三周就可以埋齐全。

2.数据本身不能对决策产生因果关系,只能对决策产生辅助作用。决策的产生还要考虑商业模式,产品调性等种种因素。

接下来我来分享一下,埋点从重要性最高到一般通常可以从哪些角度来考虑进而对产品人员起到辅助作用,重要性越高越容易说服开发。

1.最最重要流量指标

常用的pv,uv,dau,mau,次日留存,7日留存这些。

这些点埋了其实对产品优化本身对大部分产品没什么太大作用,除了广告产品和游戏产品本身就是做流量生意的。埋点的原因是要给老板看,所以把这些点埋好方便以后汇报工作。

2.产品指标

埋在常见的关键节点比如登陆转化,注册转化,功能打开率,功能具体内部组件使用频率。

b端产品埋的更多更细,因为要看用户对哪些功能不够满意,哪些功能里面具体组件做的不够好,方便梳理流程和产品逻辑。

3.用户指标

追踪用户行为的一些指标,比如用户跳出页面,退出页面,用户点击分布,不同功能用户使用时间,用户群体分布。

通过追踪用户的行为,来更加了解用户群,进而抽象出用户模型。

4.具体产品还有一些具体指标

比如内容社区,要看每日产生问题数量,每日回答问题数量,高质量用户活跃度,社区在整个互联网内的关注度。

比如电商产品,要看收藏,购物车,订单产生量,订单完成购买率。

比如游戏产品,登陆,注册,转化,第一次使用时长,次日留存。

这一块就因不同产品而异了。

如果是小团队先把123埋齐再分析4。

5.最后推荐一些工具

国外的ga最好用,如果不提供翻墙可以使用百度统计配合cnzz。

常见的统计工具还有growingio,诸葛io不过没用过口碑还行。

选择统计工具时候一定要问问用过的人口碑怎么样,会不会有丢失数据的情况,一天数据没统计上够你哭的。百度统计我个人感觉有5%到10%左右的偏差(个人感觉哈,可能是我使用方法问题和不同平台统计标准差异的问题。)

Yang.XH 网易有道&kingsoft 饮水机管理员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行业趋势分析,女性种草关键词有哪些?(0)
  2. 2023:  《靠谱有用的直播技巧,答应我一定要看看!》(0)
  3. 2023:  win10提醒软件桌面消息通知怎么打开(0)
  4. 2023:  5款电脑软件让你的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0)
  5. 2023:  企业如何高效管理新媒体账号矩阵,解决多账号运营难题?(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cpyy/10161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21日
下一篇 2017年4月21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