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如何做好植入式广告管理

如果要赋予广告以人性化的标签,纵观市场,白富美、高富帅、小清新、特立独行、甚至矮挫穷,用“无孔不入”形容策划人或者广告商也许负能量了些,但消费者偏好难以揣摩,广告呈现复杂性是必然;正如人的性格,没有任何一款具备绝对意义的独立存在。

互联网盛行,无疑又是一剂催化剂。技术与工具更新,媒体碎片化趋势渗入,内容频台延展,看似更宽广的媒介世界,不仅让消费者开始迷惑,品牌商同样无所适从;把握不住正确的策划和执行,就意味着失去与消费者互动亲密的机会。媒介环境的复杂化对植入式广告而言,是坏消息也是好消息。跨平台增加了品牌商甄别选择的难度,同时也赋予他们Omni-Channel传播的机会。植入式广告为达到预期销售效果,不能局限于某单一形式,而需融汇贯通于整体计划中,并充分吸取纸媒、电视以及网络力量,让有限的资源在跨平台间相互作用。

首先,打破传统的广告独立投放思路,将植入贯穿于广告、公关、品牌联盟、终端展示的整条线;品牌与消费者接触的各个层面,均可被视为信息传播渠道。消费者听到的、看到的、闻到的,五官触及,都是植入机会。

2015-03-10_205856

 

同时,充分理解并认知植入式广告的承载媒体,从节目特征与品牌/产品特征中寻找契合度,有效策划媒介计划。在一期包含30多个品牌植入的电视节目被播放后,大部分人能记住的品牌数量仅3-4个。

跨平台媒体之间的相互制约与促进力巧妙运用于品牌身上时,才能在消费者脑海里形成更鲜明的印象。

* 纸媒—更适合以storytelling(讲故事)的形式植入品牌,相比其他平台,纸媒也更能为品牌提供营造故事的空间。您可以在某报纸的“美肌物语”版块利用3/4篇幅介绍肌肤抗老知识同时穿插某品牌抗老系列;在快报时尚的“潮流密探”的1/2版块介绍今冬时尚色-翡翠绿,并插以翡翠图片,过渡自然,引导消费。

* 电视节目—了解您的受众需要什么,不要忽略地方台收视率较高的生活类节目;与品牌或产品能产生良好契合度的节目组,都可以尝试沟通与联系。

* 网络媒体—网络虽公信力尚不足,但能促使品牌故事的升华发酵同时,品牌需充分重视与网民的沟通互动,Word of Mouth是日益重要且有价值的信息传递模式。

2015-03-10_205934

 

植入广告同样需要监测与评估

好的策划不能与强有力的执行脱节,植入广告是否播放,覆盖率几何,触达人群是否为正确人群,效果如何?

首先,所有的监测都离不开数据,对于品牌商来说,需要寻找专业的第三方帮助搜集并整合最科学的数据报告。

其次,除了数据监测植入后果,也可以基于脑神经科学研究,从一种全新的视角,帮助品牌从消费者潜意识中挖掘洞察,解读他们深层次偏好及需求。

2015-03-10_210012

 

通过脑电图和眼动跟踪,脑神经科学可帮助品牌识别广告片内容的有效性,以及深层次潜意识的品牌联想度,即消费者是否能够在观看节目后对品牌产生印象,哪种植入方式更容易加深联想度。

下图为脑神经技术实验得出的综艺节目植入广告效果蓝图,实验证明,文化类的植入成本及难度最高,但品牌联想效果最佳;字幕类相对价位低更容易获得,但其品牌联想效果也相对较弱。

 

 

2015-03-10_210101

 

效果的监测与评估能够反过来作用于策划和执行,有针对性地制定对您的品牌和产品最有效率的媒介计划,才能将消费者带入状态,形成品牌偏好,刺激购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F倾听模型:沟通从倾听开始(0)
  2. 2023:  桃园三章用户运营方法论(0)
  3. 2023:  商业模式画布—构建商业模式的有力工具(0)
  4. 2022:  如何打造爆款单品?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解决方案来了(0)
  5. 2022:  打破实体门店经营困局,邦伲德共享商圈帮你找到出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826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3月11日 下午4:56
下一篇 2015年3月11日 下午5: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