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贴吧等渠道的运营玩法!

今日头条、贴吧等渠道的运营玩法!

今天要说的这个思路其实没什么,说白点就是测试,不断对相关平台进行研究测试,直到找到最合适的操作模式。当然,我不太喜欢讲什么方法论,也不想用什么高深的道理来阐述这个过程,直接摆事实讲道理吧!

一、今日头条的测试思路

随着今日头条用户的不断增长以及对头条号的大力扶持,其影响力也开始逐渐增大,不少企业以及个人自媒体已经把今日头条当做一个十分重要的渠道。实际上,也确实如此。今日头条在增加曝光度和品宣上有着极其亮眼的效果。

那么,问题来了:今日头条渠道在运营前该怎么测试呢?以下几点,算是比较常见的测试思路。

1、发现问题

在此之前,你必须知道,你所存在的问题。是否对头条不熟悉,是否不知道如何写一篇传播性高的文章等。发现了这些问题之后,你可以进行一个行业的数据分析

2、行业分析

正如干叔在上一篇文章里所说的那般,先对所在行业做个调研分析,该行业的头条号有哪些?是否是头条号爆文行业(从目前来看,不少行业在今日头条可以获得很高的阅读量,比如娱乐、宠物、育儿等等,而有些行业则在今日头条阅读量很低)、能产生爆文的号是不是特别多等等。(关于这点大家可以在本号回复关键词 今日头条 获取一份超实用的今日头条用户分析干货)

有了这些分析,你大体上能估算今日头条对你运营的意义,是否值得运营。如果你发现所处的行业在今日头条里有很多企业开通了账号,但连一篇阅读量过50万的没有,那么你就要思考思考你开号的目的了。

3、整理行业爆文100

当你确定你的行业可以在今日头条开号,那么你要做的事儿来了:整理100篇这个行业在今日头条阅读量高的文章。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快速了解这个行业最受欢迎的文章,他们的风格内容和标题。当然,好处还不止这个,在搜集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的对手在做什么,他们的素材是什么等等。

4、总结分析100强爆文的类别和标题

整理出这100篇文章之后,该干嘛?

1)阅读他们的内容,并对内容进行归类

2)整理他们的标题,看看是否有一定的规律

3)查看他们的文章细节,是否做了引流导向等

以上几点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知道,自己运营头条号,该写什么内容,怎么写。

5、根据总结开始进行内容运营,测试运营方法

分析之后,就开始进入到测试阶段。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到一篇爆文,根据同样的标题,同样写法写一篇风格类似内容不同的文章。如果测试可行,记录下来。

第二种方法,则是根据行业文章的不同分类。尝试某一类别文章的写作,直到成功。比如,你是写宠物的,也在上述分析中发现某一类犬种的阅读量很高,那就针对这类的犬种,通过不同角度的写作,直到找到最适合的角度。

当然,其他方法很多,每个人都需要根据自己的经验去探索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但你必须清楚一点的是,这个测试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可能你写了几十篇文章,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而别人可能只花了几篇文章就找到了方法。这个时候,你就要开始查找自己的问题。在测试的过程中,必须要忍得住寂寞。因为一旦摸索成功,后面的路就简单多了。

二、百度贴吧的测试思路

之所以写百度贴吧,实际上并不是因为这个渠道有多重要。只是因为当前很多人在渠道运营的时候经常有一种想法,这个渠道这么难,有什么效果么?

实际上每个渠道的存在都有其意义,只是你在进行渠道运营之前,是否把这个渠道掌握透彻了,然后耐下心来做测试呢?这里简单说说贴吧的测试思路。

关于贴吧是否能引流这个问题大家就不要纠结了。我给你的答案是能引流。先不说自己,就龙少一哥们儿,每天兼职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每个月也能从贴吧引个七八千乃至上万的精准粉丝。半年时间公众号就破了5万,现在一条广告3000的报价(至于是什么号,不要问了,我也不会告诉你)。

用这个例子,只是想告诉大家,贴吧依然可以引流。怎么引流我这里不说,网上去搜搜,方法很多。不会?干货6技巧会不会?还不会?那我也没办法了!

在贴吧的所有运营过程中,大家应该先问自己两个问题:

1)如何在贴吧发广告不被系统删帖?

2)如何在贴吧发广告不被吧主删帖?

这两个问题的主要意义就在于你是否了解贴吧这个渠道,对他们的删帖机制是否了解。如果了解,就可以继续思考并测试:怎么发广告不被系统删帖呢?

这里有个思路,你可以选一个无吧主的贴吧进行测试。测试哪些呢?比如,1级和5级的账号发帖,系统是如何对待的?又比如,在帖子里加上微信或者类似的文字是否会被删帖?如果换成图片呢?

接下来,把你在贴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再罗列出来,比如吧主申请不了怎么办?帖子排名不够靠前等等。列出来,一个一个测试解决。

把所有的问题都找到并解决了,贴吧引流你也就能玩得转了。因为方法一旦打开,复制并扩大就很轻松了。

三、关于运营测试的一点想法

在运营中,对不同的渠道进行测试可以说是个很复杂的工程,从发现问题到最终解决问题并进行复制放大,也许会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段。在我看来,运营人员真正能够成长的,就在于测试过程中所掌握的知识以及方法。

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发现新问题分析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复制项目成功

很简单的思维,却是很值得探索的方法。当你在这个过程中解决问题并使得运营模式得以成功复制的时候,那对你来说才是真正的成长过程。还是那句话,多看多思考多实践,这才是一个运营人员快速成长的必要条件。

本来还想写写社群的运营测试思路,毕竟在社群方面我还敢拿出来说一说的,只不过感觉大家对社群的兴趣不大,留着后面讲给干叔弟子们听吧。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儿吧,大家如有问题也可以在本号留言评论。

作者:龙少

文章来源:干叔说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618大促哪一天更便宜 写好省钱攻略提醒自己不错过优惠(0)
  2. 2023:  拼多多如何拖价(0)
  3. 2023:  苹果手机备忘录能移到安卓手机吗?怎么弄?(0)
  4. 2023:  如何快速高效的投放互联网广告?(0)
  5. 2023:  如何创作爆款短视频?(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6276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30日 下午5:03
下一篇 2016年5月30日 下午5:0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