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运营核心用户提升用户运营质量?

如何通过运营核心用户提升用户运营质量?

核心用户就是对自己的产品有深入的了解,对使用产品有一定的黏性,并且已经建立起了一定的品牌忠诚度了。他们会经常把使用产品中出现的问题反馈给官方,并乐于把产品分享给他人的用户。这批用户可能并不是早期积累的用户,也不是那些在某个领域有很大影响力的用户,也可能并不是对于产品的付费部分贡献最大的用户。但是他们可能对于产品的深度使用,并且乐于参与官方发起的活动,所以在产品的持续运营中会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对于核心用户的运营,要想他们产生价值肯定就必须有所利诱,例如社区的打卡积分兑换礼品,例如特地为他们准备的生日贺卡或者小礼物,再或者晋升他们为社区的管理员等等。无论是物质上面的奖励还是在精神层面让他们感觉到被重视,都是促使核心用户持续产生对产品有用的价值的方式。而维护和运营好核心用户,势必会让产品运营的工作变的更加的轻松。

协助管理运营渠道

能够持续使用产品并且对产品有深入了解的用户是非常有价值的,每一个产品的推广和运营都会涉及到非常多的渠道。除了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较为官方的渠道之外,例如QQ群、兴趣部落、豆瓣、论坛、贴吧、知乎、果壳等等综合类和垂直类的社交渠道,也需要花费运营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进行维护。而核心用户在这里或者就可以协助运营人员维护渠道,官方可以让核心用户成为QQ群管理员、论坛的版主,他们就可以不定时的解答用户的问题,活跃社区气氛。

持续提供UGC

产品要想持续的进行传播,就必须要不断的输出内容。官方提供的内容只是一部分,更多的内容应该来自用户。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产品都像知乎或者简书那么重视用户产生的内容,但是任何一个产品都需要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产生的产品评测和分析文章。因为这些文章不同于新闻通稿,不同于媒体的报道,他们是真实的用户体验,可以让其他用户感知到产品的温度。当然,这种文章也不是一个刚使用产品、或者对产品不熟悉的人可以写出来的,它需要用户对产品有一定的了解,并且也懂真实用户的心理。所以,核心用户产生的产品评测、产品使用教程以及跟产品相关的其他文章,都是产品在各种用户渠道进行推广的重要素材。

官方活动的拥趸

对于活动策划人员而言,最怕的事情莫过于策划的活动没人愿意参加,毕竟并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有那么土豪,每次活动都拿玫瑰金IPHONE 6S当奖品。所以当官方推出了活动时,官方肯定要先号召核心用户先参加,会不会有得奖的优先权另当别论,但是只要是平时有用户维护的核心用户,必然是会踊跃参加官方举办活动的。

口碑传播

这也是现在大家常说的一种营销手段,再好的产品也要有人帮忙宣传。核心用户肯定是比普通用户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官方人员,他们可能通过官方的渠道了解到更多产品的信息,也可能已经对产品有了更深的感情。所以他们愿意向别人推荐产品。

用户的运营也是一项工程浩大的工作,因为用户在不同的地方,用户的性格标签也各异。想要对每一个用户都提供相等的服务几乎不可能,所以用户运营也需要借助其他的方式和人员才可以让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和有效。根据二八原法则,核心用户就是用户运营十分重要的辅助,他们即是忠实的产品粉丝,也可以是官方的代言人。所以,培养核心用户十分有必要,他们会在后续的用户运营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者:黄海青

文章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是时候终结私域流量的神话了!重识企业第一方营销资产(0)
  2. 2023:  数据运营方法与通用指标合集(0)
  3. 2023:  抖音“快手化”,私域流量故事好讲吗?(0)
  4. 2023:  案例·外卖 | 2015-2019 饿了么付费会员发展史(0)
  5. 2023:  案例·外卖 | 2020年7月,饿了么会员权益改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6176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23日 下午5:40
下一篇 2016年5月23日 下午5:4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