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运营,市场如何组成业务模型推动公司的发展?

在国家寻找新经济增长引擎,产能过剩,大众创业的条件下,不管是互联网+,还是消费升级,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智能化时代,它们的内在方向是一样的,都是以用户为中心,构造新的产品认知或重新定义使用方式连接一切。
 
不管是构造新的产品认知,还是重新定义使用方式连接一切。在以用户为中的背后,创业公司的营销运营市场,它们的内在本质相辅相成,利用合理的协同策略,设计一连串相互协同的行动,推动着公司的稳步成长。
 
先从营销谈起,市场营销教科书告诉我营销的本质:我如何比竞争对手更有效率的满足目标市场的顾客需求?所以一个市场营销型的企业,关键是“为顾客提供价值,满足顾客需求”顾客所接受到价值分为有形价值和无形价值,有形价值为产品,体验等可直接接触到的东西,无形价值为:提供消费线索层面,精神层面,社交层面,品牌层面的价值。营销在我眼里要做的事就是品牌与引流。
 
营销
品牌
引流
 
品牌的创建:
 
1提一个全新的概念,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这个概念/这个品类的开拓者(放一大炮:绞劲脑汁给自己找一个没人提过的品牌定位)
2大大的开局,小小的点炮:(各种营销,操作重复这个定位)
3用信息传播取代广告传播(升华理论护城河:生产对用户有用的信息)
 
引流创建:
 
不管是话题营销,内容营销还是事件营销,BD合作核心本质是吸引用户关注和让用户记住产品。营销的操作过程中要注意所做事的定位,与用户之间的关联性,趣味性和可传播性。 在营销中不仅要学会借势还要学会构造营销势能的能力,例:大象避孕套的一次影视营销案例,我们都知道在“港囧”电影中大象避孕套在搞笑的情景中插入,使更多的人知道了大象避孕套这个品牌,并且“港囧”属于IP产业,大象避孕套可以得到更多渠道的曝光,在此基础上,以明星“包贝尔”给京东送货插入,大象避孕套可以不用花一分钱的情况下进入京东首页进行媒体曝光(BD合作),加上运营推广,得到了更多线下渠道商的订货,一举三得的蓄势营销能力值得我们学习。
 
教育
粘性
 
接着讲运营,营销讲的是触点的问题,运营讲卷进方式,和注意力的问题,因此运营的目的:1获客:获得你想要的用户2教育:让用户认识和使用你的产品,构造用户新的认知体系 3粘性:让用户多次使用你的服务
 
1获客的方法:
 
1)竞争人口,获得精准用户
2)获得潜在用户(运营应该做的事),因为用户不精准,变成了潜在用户,所以竞争不激烈,好的运营方法就是获得你的潜在人群,然后做好教育和转换工作。
获得潜在用户的方法(跨界共享:分析和你类型相似的其他项目,通过活动实现用户共享) (以旧带新:让已经获得的目标用户,拉身边同样的人进来)
 
2教育和引导消费(获得潜在用户之后,要做的就是通过持续的会员运营实现)
 
来源量
转化率
活跃度
留存率
 
3粘性:降低营销成本的保障
在运营过程中有4大指标:
 
1来源量(持续发展的动力)
转化率(决定运营的效率)
活跃度(用户真正的评价)
留存率(运营成功的关键)
在理清运营目标后,梳理好方法
路径之后,在运营模型的4大指标的规则下,我们就会容易理解怎样做好运营。
 
最后是市场方面的问题:
 
市场方面是最直接触达用户的触点,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去做呢?
首先谈谈什么叫市场:一般来说一个有效的市场至少满足这4个条件(来自李叫兽观点)
1拥有一群实际存在的顾客
2这些顾客都有某些需求
3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来满足需求
4在决定购买时,市场中的消费者相互渗透(这就意味着,任何推广活动,必须在同一市场内,刺激连锁反应,而这一切的关键就是—你至少进入一个消费者相互参考的市场)
 
核心关键人
接触并体验
激发分享
事件放大
 
定义市场时:应该用满足消费者需求来定义市场,而不是用产品品类和人群来定义
 
了解市场之后,按照以下几个过程来做市场:
 
1找到目标用户的核心关键人
2直接接触,触进体验(当找到核心关键人后,
不管用任何办法去接触关键人,并触进他的体验)
3激发分享
 
4事件放大(努力搞一次策划级事件,线下生成内容,线上放大)
 
 做市场时也要懂得运用杠杆力量,激活市场,最常见的有以下两种:
1意见参考效应:高效的市场者会通过初始刺激,激活目标群体,然后提供有意义的新奇信息,绑定热门等,以激活消费者的连锁反应。
2展示效应: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提高形象的独特性,统一性和外显性,让消费者一眼就看到其他的消费者在用。
 
在营销,市场,运营的过程中有许多需要资源的地方,我们可以进行对外合作寻找资源,资源的建立方法:1建立自己独特的吸引力2深入了解,建立合作关系3不要贪多,以核心为主。
 
在这个时代,互联网+,消费升级到来(它们的内在本质就是重塑一切:不管是连接一切或者重新定义使用方式的模式创新,还是消费升级的建立新品牌)在这重塑一切的过程中就是让人们知道,了解,并喜欢这个方式或这个新品牌。也就是构造新认知的过程,我学马克思主义原理的时候了解到:在有新认知的过程中,是通过感性的材料接触,并实践,通过合理的理性分析,构造了大脑新的认知。所以在现在,当我们手里拿着一个项目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营销,让人们得到感性的接触,通过运营让人们得到合理的理性分析,通过市场让人们得到实践(当然感性接触不一定就是通过营销,合理的理性分析不一定是通过运营,实践不一定是通过市场,它们之间在某些地方可以相互转换)它们之间的相互连接可以构造人们的新认知,使人们喜欢这个使用方式,或这个产品,这里就举一个例说说我如何被一家公司给我构造新认知的,这是一家做大学分期付款的公司——趣分期,我知道这个公司是通过媒体,电视节目知道的,并且得到了支付宝的投资的一家公司,因此公司在我的脑里可信度是很高的一家公司,但我认为我不会使用它来购买东西,我完全属于他的边缘用户。趣分期这家公司的市场地推团队也比较强,我们学校的校园代理是我朋友,一次在没利息的情况下,我这朋友诱惑我使用了,当我被卷进这平台以后,它一次次的运营,使我对分期消费有了新的认知,我也用来好几次,这家公司在白领市场也有新的业务,我认为我毕业以后,也会使用的。这就是这家公司通过合理的营销,运营,市场给我构造的新认知并让我成为它的用户。
 
因此在这移动互联网智能化时代,公司业务要做的就是要明白公司的用户是谁,找到和用户产生共鸣的触点,把用户卷进公司平台,然后找到满足用户的方式运营,慢慢推动公司业务健康持续的发展。
 
作者:丰宪飞
本位为作者投稿鸟哥笔记,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增长=裂变?三千字给你讲清“裂变”这件事!(0)
  2. 2023:  提醒事项app哪个比较好(1)
  3. 2023:  5款实用派电脑软件,用起来很方便(0)
  4. 2023:  管理日程计划的软件哪个好用(0)
  5. 2023:  产品分析画布(6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4869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17日
下一篇 2016年3月1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