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叙:如何做好社区中的内容运营?

做UGC内容运营的人才,主要有两类人:一个是对内容和文字有感觉的社区运营;另外一个是媒体类产品的编辑。前者更偏向产品的运营,关注内容对产品的促进作用;后者是将产生内容作为结果,对产品的本身关注并不多。这是职责不同而产生的差别,并不是说谁更好谁更差。但从现在人才的价值走向来看,内容方向的产品运营比编辑更值钱。

内容方向的产品运营,是以内容作为连接产品和用户(或用户行为)的桥梁,以产品的核心指标为目标(如DAU或交易额)的运营方式。内容运营绝不只是发几个帖子就OK的,而是包含了很多可具体描述的能力要求。

1、拆解目标。把一个产品扔给你,要求给出通过内容运营的方式能做哪几个方面的事,效果分别是什么,在产品整体目标的份额是多少。

2、内容定位。通过产品定位确定用户定位,通过用户定位确定内容定位。其实就是不同的用户群体,对应不同的内容。

3、内容规范化。UGC类产品的内容是用户创造的,但需要通过管理和展现优质的手段去规范内容,从而形成良心循环。

4、专题策划。这个就不多说了,传统意义上的内容编辑和策划。

5、多纬度整合内容。产品会按照某个形式去展现内容,如最新or最热。运营需要给出更多纬度的整合内容,如话题广场、被赞最多、豆列、tag等方式。

6、常规内容品牌化。有些每日或每周在做的常规内容,如每日猜电影、每周电影风向标、豆瓣奥斯卡等,提升用户对品牌的认知,稳定用户浏览内容的时间预期。

7、内容输出。将产品内的优质内容输出至站外,对产品品牌和贡献优质内容的用户都是有好处的,如知乎日报、一刻。

8、优质内容产出用户的维护。能产生优质内容的用户是较小的一部分,应该有专人做定向的日常维护、沟通和激励的工作。这事也可以归到用户运营的工作内容。

9、数据分析。所有内容运营做的事,都要看最终的收益,哪怕只是这一个专题贴的UV、每天push的打开率等数据。关注和分析这些数据,并做持续的优化。

以上是我归纳的内容方向产品运营的几点能力要求,不一定穷尽和准确,但应该有一定代表性。内容运营绝对不只是写几个帖子就OK的,而是要有成体系的思维,并能拆解出各分支的执行措施,关注最终对产品的提升效果。

首发在:韩叙的博客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我不是胖虎品牌手册(0)
  2. 2023:  2020年喜茶年会策划方案(0)
  3. 2023:  Twining川宁茶拿铁小红书投放方案(0)
  4. 2023:  电商私域运营SOP方案表(0)
  5.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5.把背包扔过墙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315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11月11日
下一篇 2014年11月1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