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如你的人薪水比你多?

明明你觉得比他努力,却没有他的收入高,明明你工作很认真,却得不到升迁呢?为什么升职加薪的往往是那些不怎么干什么“实事”,而是靠一张嘴的人呢?


【1】

罗子是我的同事,平时里不干什么“实事”,不是和这个同事“吵”,就是和那个同事“吵”。但他却在领导那里比较吃香。

他是如何做到的呢?其实很简单——他经常和领导经常保持联系,自己有什么想法汇报领导,自己做了哪些事情汇报领导。

日积月累,他把自己的想法和行动都呈现给了领导,因此领导对他有了较好的印象。

工作中虽和这个同事那个同事发生“摩擦”,却一直受到领导的支持。

而他身边那些在背后默默努力的人,收入只是象征性的增长。

大多数的人每天兢兢业业,周末加班加点不就是为了自我价值提升?而体现你价值的就是你的薪水

职场不是学雷锋,做事切记要留名。

上学的时候,好好读书就能拿到好成绩。于是工作后,我们也陷入一种思维——好好工作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

但现实你往往发现,如果你很能干,也能出效率,通常你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工作量。

于是你接受着,并努力的去做,甚至加班到晚上12点,有时候也放弃了自己的周末。

结果呢?你觉得自己所努力的一切会让领导看到眼里,升职加薪一定会属于自己。可最终你看着那数字不大的涨幅让你开始怀疑人生,怀疑努力。

很多的情况下,我们的工作成果并不像朋友圈一样,让所有的人都自己做了什么,而能如此直观的体现出来。

领导很忙,领导的时间也比较紧张,他没有时间分分秒秒看着你都做了什么,也没有那么多空闲看你做了多么牛逼的成果。

【2】

很多的领导手下都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可能专业能力不强,但是吹故事能力特强,他们善于在领导面前推销自己的成果,善于在别人面前推销自己。

而这份才能,恰恰是将所有的成果、整个部门的成绩向上再拨一层的关键工作。

刚才说到我的同事罗子,其实也算这一类人。

谈薪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如何去谈。

老板给你加工资,是看中你未来的潜力,你未来能给公司创造多少的价值。只有老板觉得你能带来更大的价值时,才愿意掏更多的银子和资源分配给你。

【3】

领导喜欢给什么样的人加薪?

一、人脉广,且能够维系利用人脉的人。

一天到晚都嚷着自己认识谁谁谁,但实际上从来用不上的。那不叫人脉,只是朋友的一个数字而已。

既然是人脉,就要实际去维系,别怕打扰对方,互赢互利,关系才能长久维系。

二、学习意志强的人。

他们的起点或许不高,但自我学习意志超强,且学的很快。

这些人往往有着野蛮生长的属性,且永远在追随最新的东西,能不让你落后吗?

月薪5000和月薪上万的区别,取决于工作后的学习力。

三、不是核心人物,变成核人物。

一个公司,核心的人物只有少数。

而加薪的预算也是有限的,最大的那块饼一定是给核心的那些人。

有时候不是领导不愿意加薪,而是手中的权力有限。

怎么办?

唯有做强,做精,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入了领导的眼,地位提升了,薪酬自然也上去啦。

当你从边缘人物演变成核心人物,价值越来越重要的时候,不给你加薪给谁加薪呢?

在职场上,你只埋头苦干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们认真的工作,一方面是为了钱,另一方面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而这两者都是为了升职加薪。

如果是属于你的,请别拱手送给他人。

祝大家职场顺利,一路升迁!!!

始发于简书:海峰之漂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24.竞争进化思维模型(3)
  2. 2023:  38页PPT学会《用图表说话》(0)
  3. 2022:  电商运营职级提升体系参考(附薪酬标准)(0)
  4. 2022:  消费者运营体系:FAST指标解读(0)
  5. 2022:  如何从0搭建线上推广运营体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271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28日 下午3:50
下一篇 2018年4月2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