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简历的标准?简历的结构解析与模板选择?

在正式的了解简历结构之前,需要清楚的认识到什么样的简历才是好的,也就是好简历的标准是什么:

美观:版式好看,字体好看

简明:内容简明扼要,主题最好1页纸

通顺:语句通顺,无病句,无错句

紧扣主题:始终抓住求职主题和求职意向

亮点突出:能够体现出围绕求职意向的个人优势

描述生动:简历内容清楚,具体化,容易理解

01

简历形式不外乎两种:一种是时序型,一种是功能型。另外你最好要分别准备好简历的中、英文版本。

1、时序型简历

时序型格式按照逆时序记录你曾就职的职位,在罗列出的每一项职位下,你要说明你的责任、该职位所需要的技能、以及最关键的一点:突出的成绩。

好简历的标准?简历的结构解析与模板选择?

好简历的标准?简历的结构解析与模板选择?

时序型简历能够演示出持续和向上的职业成长全过程。关注的焦点在于时间、工作持续性、成长与进步以及成就。时序型简历适合于以下情况:

(1)你申请的职位非常符合你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

(2)你有在著名企业工作的经历

(3)你的升迁或荣誉具有连续性

2、功能性简历

功能性简历又称技术性简历,在简历的一开始就强调技能、能力、资信、资质以及成就,但是并不把这些内容与某个特定雇主联系在一起。职务、在职时间和工作经历不作为重点以便突出强化你个人的资质。

好简历的标准?简历的结构解析与模板选择?

好简历的标准?简历的结构解析与模板选择?

功能性简历关注的焦点完全在于你所做的事情,突出你的技能而不是有关经历的时间。如果你符合下列某种情况,可以考虑使用功能性简历格式:

(1)跨专业求职,但你具有申请职位所需的相关技能

(2)你缺乏在著名企业上班的工作经历,职位不高或者缺少荣誉奖励

(3)你想避免给面试官留下频繁换工作的不良印象

(4)你的工作经历有中断

02

通过上面两种简历形式的展现,基本可以总结出简历的结构包含简历标题、求职意向、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实习经历、奖励情况、相关专业技能、其他信息/.自我评价等模块。

适体的求职简历模板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页纸(科研用的简历可能超过一页);全文黑色,极简风格,无花哨装饰;格式有逻辑,标题行和描述行的高度要统一。

同时要注重行文顺序,主体顺序是:基本信息-工作经历-项目经历-奖项-技能;经历描述里面采用时间倒序;不要任意自创板块;字体最好五号以上,行间距大于“单倍行距”;页边距最好上下左右1CM。

所以我们在选简历模板的时候,要结合以上的要点进行筛选,切勿追求完美,画蛇添足。

始发于简书:郑凯Trainer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李想CEO手册:人生5层楼,你在哪一层?(0)
  2. 2022:  关于“得物APP”不那么专业的产品报告(0)
  3. 2022:  详解逻辑思考框架『MECE分析法』(0)
  4. 2021:  电商术语小词典(0)
  5. 2021:  兔子胆小,极兔胆大?(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146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午11:48
下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午11:5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