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用户体验要素总纲

用户体验要素》摘录-系列01

重读:用户体验要素总纲
重读《用户体验要素》摘录

01 -用户情感

我很自豪,因为我是一名产品经理

生活中,有一个事实:人们行事无法绕过产品或服务。即人借助产品与外部世界进行交互满足自身的需求。人是情绪化的动物,因而外界的一举一动都影响感情的波动,有时悲、有时喜…因此产品一个所谓“评价”的概念,表达对产品/服务的满意程度。

产品经理定义产品/服务,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

02-产品经理

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小伙子,这个态度付诸于设计的产品之上,传递更多正能量。

设计产品/服务的时候,总是愿意先于用户多去尝试,减少用户的挫败感,尽可能给予正向反馈。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产品功能特性上,而忽略了用户体验(情感)。很显然,这是一个不那么正确的做法,因为我们所生产的产品是供人们在现实世界中使用的,并且很多时候恰恰是用户体验决定了产品的成败。

03-体验定义

坦白讲,我挺瞧不上<用户体验>这词的,为嘛呢?自行感悟…

用户体验要素》给出了一个产品思维模式,我更愿意称其《产品思维要素》,指导我的产品实践工作。如此以来,我便大胆假设:创建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等同于定义产品。事实上,用户体验属于定义产品的一部分,尤其是产品本身比较复杂的情况下。

用户体验并不是指一件产品本身是如何工作的,用户体验是指——产品如何与外界发生联系并发挥作用,也就是人们如何“接触”和“使用”它。当人们询问你某个产品或服务时,他们问的是使用的体验。用起来难不难?是不是很容易学会?使用起来感觉如何?无论什么产品,用户体验总是体现在细微之处,但却非常重要。

04-产品设计

用户体验设计将“设计一个用户体验良好的产品”作为明确的目标,意味着不仅仅是功能或外观那么简单。用户体验设计通常要解决的是应用环境的综合问题。用户体验设计则要综合以上两者,兼顾视觉和功能两方面的因素,同时解决产品所面临的其他问题。

05-用户价值

互联网产品使用了错综复杂的技术,人们只能依靠自己的智慧和经验,来独自面对产品。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当人们遇到困难时,总是认为是自己的错。产品未能按照用户所期待的那样去运作,不应该是用户的错,反复的挫败,想必用户坚持不了多久,就独自离开了。

无论用户体验对网站的成功具有多么重大的战略意义,在大多数网站发展的过程中,仅仅是“去理解人们所想和所需”这样一件简单的事,都从来没有得到过重视。当然,产品早期可能集中抢占市场,拥有先发优势、赢得市场份额。除此之外,企业仍然很少去关心用户真正喜欢什么,很少去发现有价值、或真正可以使用的东西。

06-商业价值

面对大量的选择,用户只能自己想办法,去决定哪一个网站功能会符合他的需求。用户体验带来的益处,有两个突出的点:客户忠诚度、转化率。

好的用户体验能够让用户反复使用,停留更长的时间,甚至为一两次小的失误预留弥补的机会。想鼓励用户和你建立某种关系并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可以借助妆化率衡量是否达到商业目的。

任何在用户体验上所做的努力,目的都是为了提高效率。

07-用户体验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想非常简单:在开发产品的每一个步骤中,都要把用户列入考虑范围。

用户所体验的每一件事,对你来讲都应该是经过慎重考虑和论证以后的决定。实际上,设计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费用,你可能不得不在各个方面做出妥协。但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流程保证了这些妥协不是随机决定的。考虑用户的体验、把它分解成各个组成要素、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它—只有这样,你才能确保你控制了决策所造成的全部结果。

用户体验对你很重要,其中一个最大的理由是:它对你的用户很重要。


内容更多细节,感兴趣的同学,请阅读原著《用户体验要素

始发于简书:互联网产品小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4月个护小家电行业社媒营销分析报告(完整版)(0)
  2. 2023:  2023年4月大家电行业社媒电商分析报告(完整版)(0)
  3. 2023:  618宝妈如果提升店铺成交额(0)
  4. 2023:  华为手机备忘录里的内容怎么迁移(0)
  5. 2023:  不会待办管理经常忙不过来?这样做高效工作不在话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ue/13418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5日 上午12:01
下一篇 2018年5月15日 上午12:5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