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法国人如何选出这届总统?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法国迎来拿破仑以来最年轻的领导人:独立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以39岁之姿,拿下66%的大选得票率,击败了极右翼总统候选人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

图解法国人如何选出这届总统?

支持欧盟、挺全球化,自称自由主义“中间派”的马克龙,获得巴黎等主要市镇的选票支持。立场偏向社会主义的西部选民,也协助马克龙拿下相对多数票。相较于马克龙的得票分布,勒庞除了拿下国民阵线传统票仓的东南部,其支持者明显集中在失业率较高、工资水平相对较低的东北部。

图解法国人如何选出这届总统?

法国大选采取两轮投票制,第二轮投票候选人,为首轮得票率最高的前两名。比较两轮投票结果,在第一轮投票支持温和右翼候选人菲永(François Fillon)以及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的多数选民,在第二轮投票转而支持马克龙,帮助马克龙在第二轮投票中以很大的幅度胜出。

图解法国人如何选出这届总统?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马克龙阻挡住了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但勒庞代表的国民阵线党在此次大选中获得明显增长。2002年大选,国民阵线仅获得18%选票,但今年大选的得票率近乎翻倍,达到34%。极右翼势力仍未远离法国。

自 ft中文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给中层管理者的三个建议(0)
  2. 2023:  误删笔记如何恢复呢?(0)
  3. 2023:  聚划算大更新大动作(0)
  4. 2023:  百度再掀智能手机风云:推出小度AI智能手机(0)
  5. 2023:  客服快捷回复软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tp/10355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9日 下午1:56
下一篇 2017年5月9日 下午1:58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