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发重大更新!春节前将上线

微信小程序开发重大更新!春节前将上线

12月21日,微信又针对小程序做出了重大更新。从官方更新日志中可以看到,不仅新增了分享、模板消息、客服消息、扫一扫、带参数二维码等重要功能,还修复了数十个Bug和优化了部分交互体验。并且腾讯CEO马化腾也明确表示,微信小程序将在春节前正式上线。那么,这次的更新内容又意味着小程序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微信小程序开发重大更新!春节前将上线

微信小程序的4个最新变化

1.小程序可以进行分享

新增的分享接口允许开发者在小程序的菜单中显示分享接口。当开发者调用了这个接口,在可以被分享的页面中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就会出现分享相关的选项。这说明,我们可以像平时分享公众号的内容一样,把小程序中的某个页面分享给好友或者朋友圈,别人点开就能直接进入小程序里面。这个功能,在体验上其实和公众号的分享很相似,非常贴合微信用户的使用习惯。

可能有些技术小白听到这些技术名词就觉得头疼。如果不懂微信小程序开发,可以登录www.jisuapp.cn,通过「即速应用」制作小程序,然后将代码对接到微信小程序后台即可。

2.小程序可以推送模板消息

小程序也是可以推送消息给用户的。当然,小程序的本质还是提供服务和功能的。因此微信团队限定了小程序在七天之内只能向用户推送一条模板消息。这就与订阅号的功能有了明显的区分。

微信小程序开发重大更新!春节前将上线

3.小程序拥有客服消息功能

这次的更新将客服消息功能也添加到了小程序里面。用户可以在小程序内联系客服,支持文字和图片。商户可以在48小时内回复用户。不得不说,微信的产品总是非常人性化,这又是一个让小程序拥有个性化和的功能。

4.小程序可以扫二维码打开

通过“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的功能,可以说是在预想之中的。因为二维码才是打通线上线下的关键,这个功能,可以说小程序拥有者的推广运营非常重要。而且根据前面的第一个功能可知,微信小程序的页面分享也非常灵活。因此,以后小程序的推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策划。

除上述功能外,微信团队还对小程序进行许多功能上的体验优化,并且修复了数十个功能点,如大幅增强的地图能力等。

春节前微信小程序将会上线!

微信小程序开发重大更新!春节前将上线

也许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最关心的还是微信小程序的正式对外发布时间。在 12 月 17 日召开的第二届深商大会 “互联与时代” 论坛上,腾讯 CEO 马化腾已经透露, 2017 年春节前将会上线微信 “小程序”。我们可以预想,短期内再有一到两次的更新,小程序的功能应该就已经非常完善,那么短时间内,万众期待的微信小程序就会正式上线了。如果不想错过微信小程序的相关内容,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通晓程序」(微信号tongxiaochengxu),获取更多微信小程序的最新资讯与开发资源,还可以和广大小程序开发爱好者一起交流讨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构建个人知识体系思维导图(0)
  2. 2022:  怎么做时间管理(0)
  3. 2021:  用 4 个表格技巧,轻松搞定年终数据汇总(0)
  4. 2021:  干货指南|小红书投放被限流,品牌该如何是好(0)
  5. 2021:  项目复盘:6个月短视频平台如何做到过亿曝光?(0)

原创文章,作者:晓程序速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90114.html

(0)
晓程序速报的头像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上午10:47
下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