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做公众号?这三个关键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从零开始做公众号?这三个关键点你需要了解一下!

从零开始做公众号,放在两三年前或许还是简单的易如反掌,但是放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可谓是难上加难了。

如果做公众号很容易,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一天到晚愁着运营KPI了,更不会有这么多企业老总愁着找不到优秀的公众号运营从业者了。其实现在公众号大环境还算可以的,优秀的一直很优秀,不优秀的基本上也都准备放弃然后将精力转到抖音短视频以及头条等自媒体平台了,而这一段空档期,很适合一部分刚起步的公众号。

毕竟,如今这个行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稳定,虽然说是没有所谓的人口红利,打开率也是越来越低,微信官方的监管力度也越来越强,但是,反过来想这也是一波机会啊!

公众号环境的净化,对于内容的要求会越来越严格、苛刻,真正有实力的内容创作者可以浮出水面,搬运工基本上不适合公众号这个大环境。诸多垂直细分的行业领域,等待着被深度挖掘,更关键的是——你不可否认,微信依旧是目前流量最大的APP,没有之一,只要微信一天不倒,那么公众号就一定是最强的平台,没有之一。

倘若你真的想从零开始做公众号,那么有这么三个关键点,你需要注意一下。

一、你的能力

这里的能力,不仅仅指的是你的个人实力,也指的是你的兴趣爱好特长等等。想要做一个公众号,最基本最基本的,你需要考虑定位吧?而定位来源于哪里呢?

没错,就是来源于你自己。你最擅长的领域是什么?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你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只要找到一个你身上的闪光点,哪怕是长得好看,就足以让你有资本去做公众号了。

爱养猫的可以做宠物号,爱逛淘宝的可以做时尚号,爱读书的可以做读书号;做医生的可以做医疗号,做运营的可以做干货号,做金融的可以做财经号等等等等。你只有找到你自己的优点,你才能够去做好一个公众号,同样的,如果是企业做公众号,那也是需要找准企业自己的闪光点才可以。

二、你的资源

哪怕你是刚刚上小学的小学生,你也拥有属于你自己的资源吧?所谓你的资源,就是一切和你有直接关系,你可以调动其为你所用的任何人、任何物。

举个例子,你的人脉,学生时代有你的同学老师,工作了有你的同时客户,这都属于你的人脉圈子吧?而且由于你的岗位、你的兴趣等等,你所认识的人大多也是和你相似的,所以你势必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或者已经加入的小圈子,而他们极有可能会成为你的第一批用户甚至是种子用户(如果恰好他们自己也是KOL的话)

再举个例子,你的家庭背景,你的工作岗位,也是你的资源,比如你是做宠物医院的,那么你一天到晚要接触各种客户,他们就是你的潜在粉丝;而同时你也有能力为你的公众号进行投资,比如广点通、朋友圈广告投放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花钱的。

对于企业来说,那资源更是多的数不胜数,不过可惜的是,很多企业老板并不是把资源释放给公众号,而是把公众号当做获取更多资源的入口。搞不懂这么做有什么好处,0资源你还想做一件事?

三、你的时间

只要你开始做公众号了,你就会发现,你一天的作息时间中,平白无故会少去几个小时(一般是3个小时)。因为做公众号你需要腾出时间来制作内容、运营后台、粉丝互动等等,淡淡制作内容就需要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其中还不包括进行排版、后台操作等等。所以你想要做公众号,就需要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段,专门的去做,这样才能做好做精,然而很多人由于工作生活的缘故,或许做好这一点挺难的。

而对于企业来说,我们一直要求的是为了培养粉丝的习惯,要固定一个发布时间,但是有些领导呀,就是喜欢审阅,结果导致企业公众号发布时间不固定,也难怪打开率低,不是么?

以上三个关键点,一般来说只需要做好其中的两个就能够做好一个公众号了。

1、如果你有能力和资源,没有时间;那么可以每周固定几天更新,不需要日更。

2、如果你有能力和时间,没有资源;那么你要么可以自己创造资源,进行引流,或者就是潜心制作内容,等待爆文或者被转载。

3、如果你有资源和时间,没有能力;那么你可以选择固定一个领域,然后寻找其他公众号的文章,申请转载,然后把精力放在维护粉丝黏性上。

但倘若你连以上都做不到,那么可能你真的不适合做公众号,或者说,你都不太适合做自媒体。做公众号的难度不亚于运营一家公司了,能够做好它,你需要付出的你全部,就算不是全身心投入,你也需要尽力而为。

那如果我全身心投入,还是做不好怎么办?

《王者3法则》这本书中讲到,最近100年全球最顶尖公司的共性:品质优先于价格、收入先于成本。

1、品质先于价格:追求产品的差异化、提升品质,而不是降低价格与对手竞争。

2、收入先于成本:公司的重心是增加收入额,而不是削减成本。

3、没有其他法则:所有必要的改变都必须遵守法则1和2。

如果转化到公众号上就是,追求内容的差异化,提升内容的品质,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流量,而做好公众号,重心就是提升用户的体验感,而不是让用户觉得你这个公众号可有可无。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内容好,别人不知道,没关系,依靠时间来积累就足够了。所以只要全身心投入了,成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失败,我相信这句话是对的。

始发于简书:社交电商评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支持在不同系统手机做笔记的软件哪个好(0)
  2. 2023:  手机的备忘录内容怎么互传(0)
  3. 2023:  【美妆月刊】3月美妆社媒电商&营销月报(0)
  4. 2023:  2023年小红书用户种草转化新路径(0)
  5. 2023:  小红书报告:2023美妆个护趋势解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31515.html

(1)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8日 上午9:05
下一篇 2018年4月18日 上午9:2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