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传播的学习来实现你公众号10万+粉丝梦

微信公众号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媒体平台,已经有很多个人账号现在都已涉足去进行探索与创作,但是在其公众号运营初期的时候,人们通常都会遇到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到底我的公众号要怎么做,才能实现从0到1呢?

从0到1的第一步就是用户的拉新,因为微信公众号相对于其他的自媒体平台来说,是具有孤立性质的。例如拿公众号跟头条号来作比较,头条号因为具有官方的推荐制度,所以在运营头条号的时候,你只需要把内容创作好就OK了,无需去考虑传播转化的问题;而微信公众号是没有这一特点的,如果你的粉丝数量为零,那么你发出来的内容如果不进行相关的传播,是不会有阅读量的。

针对微信公众号的独特之处,我们可以通过对传播的把握来提升粉丝的数量,从而实现公众号的0到1。

主要的做法可以分为两个大要素:落实用户、渠道引流

 

一、使传播直接落实用户,实现零距离的拉新

 

1.利用熟人链效应,进行直接推广

什么是熟人链效应?

这是长时间以来一直流行着一种通俗心理学理论,认为世界上任何两个人只要通过五、六站的中间关系,就可以属于一个共同的熟人圈。只要你尝试,通过熟人的熟人的熟人的介绍,最多不会超过五、六站这样的熟人链,你就会成为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里、任何一个人的熟人圈子里的一员。

通过对传播的学习来实现你公众号10万+粉丝梦

当你在公众号运营初期的时候,没有粉丝量,也没人知道你公众号的存在,怎么办呢?通过对熟人链效应的了解,我们可以在公众号文章推送出来的时候,去寻找我们身边的熟人,例如家人、朋友、同学等,让他们帮忙转发你的文章,并且配上相关评语,从而使你的内容能在各大朋友圈中得到曝光,实现阅读量的增加与用户的拉新。

最后说一下,熟人链的做法其实在公众号运营中是比较初级的,是公众号从0到1最佳的办法,但并不适合从一到多的实现,因为如果长期这么做的话,容易产生负效果,所以要适度就好。

 

2.制作福利,引发用户的二次传播

福利赠送,故名思议就是向用户发送福利,通过一系列的好处来吸引用户的关注,并且更好的是要通过一些活动来促发用户的二次分享。

制作福利的拉新方法,比较注重公众号的地位。

例如我之前帮助过的一个用户,他公众号主要是做低价出售视频会员的,在针对这一定位进行拉新推广的时候,可以通过免费送出一定数量的视频会员,但是前提是用户需要在朋友圈中发送指定的图文信息(也就是你公众号的信息)才有机会获得。

虽然这种做法需要一点成本,但是回报率也是很大的,这种方法能很高效的为你公众号进行拉新,并且能使公众号得到大量的主动曝光。

 

3.与大V进行互推,实现Win Win

互相推荐是一种比较高级的玩法,主要是通过跟别的公众号进行沟通,从而达成合作,两者之间互相给对方打广告推荐。

这种方法比较讲究自身公众号的粉丝数量,如果本身的粉丝数量就不多,是很少会有大号愿意与你进行互推的,这时候你可能就要花费一定的成本才可以实现了。

 

二、通过渠道,进行第三方平台的引流

 

这里的渠道,除了有我们比较熟悉的今日头条、UC头条、企鹅号、百家号,另外我们还可以在各大用户数量较多的平台(例如36氪、虎嗅、ZAKER等)中进行评论留言与回复,只要我们在的个人信息中带一下公众号的名称就可以了。通过优质的评论,能使你的ID受到大量的关注,当他们留意到你资料中的个人公众号之后,也会顺势的在微信中进行搜索关注,这就是通过渠道进行引流拉新的主要方法。

更具体的渠道引流拉新做法如下:

  • 内容实现多平台同步发布,使内容获得最大的曝光。
  • 主动向有流量的平台申请/投稿,获取平台的流量支持

另外,除了以上所说的这些渠道,我们还可以通过知识付费、直播、付费专利的形式来进行引流拉新的,主要的平台有知乎、短书、喜马拉雅等,这是一种比较后期的玩法,但是也是进行用户拉新的办法之一。

始发于知乎专栏:袁雅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2023小红书营销IP看点双月刊第3期(0)
  2. 2024:  波司登天猫双十一整合营销方案(0)
  3. 2024:  能力提升:用户运营常用的6种模型(0)
  4. 2024: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67.全局观思维模型(0)
  5. 2024:  美团员工爆料:全方位裁员,闪购部门400多人被裁(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2513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2日 上午9:02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上午9:0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