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进军零售应用场景,让线上线下相融相生

​6月14日,在微信公开课北京站小程序专场上,微信团队首次对外解读了微信小程序应用于零售领域的运营规则,并透露了微信小程序下一阶段三方面规划:对微信小程序开发者进行生态支持,进一步完善能力与开发配套,以及更高效的连接能力。

微信小程序进军零售应用场景,让线上线下相融相生

自4月以来,微信小程序向商家陆续开放接口,并加速释放新能力,通过快速创建微信小程序帐号,上线“门店小程序”及相关的微信小程序,开放微信小程序第三方平台,推出微信小程序码、公众号关联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自定义关键词等功能。其中微信小程序第三方平台的开放,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借助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即速应用(www.jisuapp.cn)提供的大量微信小程序行业模板,进行无需代码快速开发微信小程序。接下来在进一步提升高效连接能力方面,微信小程序团队解释称,比如表现在注册认证渠道和第三方平台能力上更便捷丰富、各类接口、数据分析等更好用,在微信自身产品连接和更多跨行业连接上更顺畅。

微信小程序+零售:改变线下生活方式

对于微信小程序在线下的应用场景,微信公开课讲师于洪潇表示,将用微信小程序整合附近的小程序、扫一扫、卡包、微信支付、社交分享等能力,打造出集会员识别、自助买单、数据沉淀、精准营销、服务提醒为一体的“微信小程序零售模式”。帮助商家更快地实现会员、门店、营销和电商的打通,同时提升商业效率和顾客体验。例如:万达集团通过“飞凡会员服务”微信小程序,加上“N”个购物中心的复制,帮助传统商场实现智慧停车、广场优惠、限时抢购、会员服务等能力,“人、店、商场”有了全新连接方式,消费体验也提升了。

微信小程序进军零售应用场景,让线上线下相融相生

微信支付+,助力零售商构建全渠道解决方案

在现场微信团队针对快消零售行业推出了支付+微信小程序、支付+会员、支付+单品、支付+大数据等营销模式升级方案。商家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帮助商家转化线下流量、用微信小程序打通用户线上线下购物一体化、借助支付即会员实现更精准的会员运营模式、借助支付+单品,从广告触及—到店识别—支付用券—购后领券—数据沉淀—二次触达,完成商品数据打通,打造全流程的零售O2O闭环。

无论是微信小程序在线下生活场景的不断拓展,还是针对快消零售行业全面释放的产品能力,微信小程序正在通过不断向开发者、服务商、商家输出更成熟、更完善、更创新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微信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智慧的生活方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复盘知识地图(0)
  2. 2023:  运营技能提升:复盘流程详解(0)
  3. 2023:  “躺倒鸭”抖音运营经验(0)
  4. 2023:  19张图读懂广告品牌洞察(0)
  5. 2023:  樊登《可复制的沟通力》知识地图(0)

原创文章,作者:晓程序速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08757.html

(0)
晓程序速报的头像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6月21日 下午4:14
下一篇 2017年6月22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