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用数据告诉大家为什么App Store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自从乔布斯研发出iPhone4这一个跨时代的移动产品之后,苹果公司就跻身在世界互联网科技巨头行列。

这一路走来苹果公司创造了太多奇迹,推出了太多震撼世界的产品。除了手机之外,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也是一款非常伟大的产品。

大数据时代!用数据告诉大家为什么App Store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我们先来看看App Store的发展情况:

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2008苹果官方发布iPhone 3G ,App Store也正式亮相,但首次发布仅有 500 个应用程序。

不过,在之后的5年里,App Store快速发展,应用突破了 100 万的数量大关。2016年,苹果公布App Store的应用程序数量超过 200 万。

App Store的发展也是伴随着整个苹果公司的发展,在苹果手机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手机之后,App Store也成为苹果最成功的服务业务之一!因此,越来越多人成为App Store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人在App Store下载应用。

但根据调查显示,虽然苹果手机用户在iOS软件和内容上的花费增加了,但是他们下载的应用数量却减少了。

2015年,美国苹果手机用户平均下载应用达到35个;

2016年,美国苹果手机用户平均下载应用只有33个。

大数据时代!用数据告诉大家为什么App Store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有好的产品与服务,就会有人为此花钱买单”这个用户体验之上的原理苹果公司除了应用在手机产品上,也在发展App Store的过程中,坚信这一理念。因此,虽然下载应用的数量在下降,但App Store从来不缺愿意为其花钱的用户。

2015年美国平均消费者在App Store上消费仅有35美元;

2016年美国平均消费者在App Store上消费超过40美元。

下载数量变少,但消费却越来越高,这意味着苹果用户对在App Store里进行消费的意愿越来越强了。在所有消费中,游戏产品占比最高,占据了80%的比例。

2015年,平均每部iPhone花费25美元购买游戏;

2016年,平均每部iPhone花费27美元购买游戏。

在App Store的所有分类应用中,虽然游戏贡献的收入是最高的,但是近两年下载增速最高的是视频娱乐类应用。而其它各个类别的应用都呈现出不错的发展态势。

苹果与谷歌

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谷歌,这也是ios与安卓的较量。App Store和 Google Play作为苹果和谷歌应用广告业务的两大阵营,也常常拿来做对比。

Google Play也是2008年横空出世,由于安卓市场的强大,一直从规模上占据优势,比App Store要增长速度要更快。

2017年1月份,Google Play的应用已经超过270万,而同一时间苹果只有月220万。

2016年Google Play的下载量突破640亿次,远超App Store的250亿。

但是通过更多数据的对比,我们发现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虽然安卓市场比ios市场要大得多,在应用数和下载次数上Google Play都碾压着App Store,但是App Store在营收上远超Google Play。

2015年,App Store在营收上比Google Play多了75%。2016年App Store的营收依然一路高歌,2016年第四季度,App Store的营收高达 54 亿美元,而同时段Google Play的营收却只有33亿美元。

大数据时代!用数据告诉大家为什么App Store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原因:

谷歌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是在营收上却不如苹果,证明苹果有比谷歌更具优势的地方。而且以目前的形式来看,App Store和Google Play在营收上的差距可能会越来越大。

问题的所在其实大部分来自双方对开源和封闭的态度。Android 市场开放过度,因此存在大量第三方应用市场,导致 Google Play 的下载量和收入被大量分流。

而且第三方应用市场的管理也参差不齐,这回造成了一定的混乱,导致盗版应用猖獗,大大降低用户体验。

苹果对核心系统一直采取封闭状态,苹果手机的用户只能从App Store里下载应用,这样很好的将流量集中起来,形成有效的管理和应用商店环境。

苹果在管理方面也有更强势的手段,比如面对国内过度使用的机刷、积分墙等ASO干预行为,苹果会针对性地进行算法调整。

再比如竞价广告方面,Google Play竞价广告于2015年7月推出,而苹果竞价广告ASM于2016年10月份推出。

从目前来看,谷歌竞价广告平均CPA基本在5美金以上,而苹果竞价广告的平均CPA仅需1美金左右。所以从价格方面,恐怕谷歌竞价广告会被苹果竞价广告这个后来者居上。

闯奇信息科技旗下的CQASO作为国内最大的iOS数据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广大CP提供最优质的ASO优化服务。我们基于全面的iOS大数据,掌握最有效的ASO优化经验。任何关于ASO优化方面的事宜,欢迎添加微信号:运营小妹:CQASOyunying

大数据时代!用数据告诉大家为什么App Store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同样是闯奇旗下的TOPASM,依托于CQASO的大数据支撑,以及来自亚马逊等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团队,研发出最智能的ASM投放系统,目前已经和国内多家大型游戏公司达成了ASM优化服务合作。我们希望与大家探讨更多关于ASM的话题,欢迎添加微信号:TOPASMyunying

大数据时代!用数据告诉大家为什么App Store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运营人必备的5个思维(0)
  2. 2023:  2023年3月营销日历参考(0)
  3. 2022:  我,10年产品经理,40条经验教训(0)
  4. 2022:  费曼学习法——教你如何快速高效的获取知识(0)
  5. 2022:  《腾讯产品法》思维导图分享(0)

原创文章,作者:wang092209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95676.html

(0)
wang09220922wang09220922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4:51
下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5:12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