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用户留住APP应用的三个办法

让用户留住APP应用的三个办法

我已经算是一个对信息噪音有着”洁癖”的人,但删删减减之下,手机上依然装着我认为的生活工作中已经无法精简的必不可少的各类APP差不多70多个。我发现,我是真的越来越离不开APP了。而事实也是如此,有数据显示,用户平均每天通过APP查阅信息150次,无论是走路的时候,临睡的时候,甚至是在工作的时候,可以说任何时候。这无论对于类似我这样的,webpower这类营销机构的从业者,还是我的客户,移动营销者来说,确实都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超过25%的被安装的APP仅仅被使用过一次。而那些留下来的,在一个月内大部分也将永远不会被再次使用。因此,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促使用户去安装你的APP,只是你工作完成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你还必须坚持围绕你的用户不断优化APP,并使其成为用户生活真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那么,接下来,你可能要问,市场营销者究竟该怎么做呢?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呢?一般APP被删除的原因多种多样,可能由于你APP所创建和发布的东西比较混乱,或者过度复杂,或过于简单等等,总之,APP上的一点潜在不足都可能导致用户删除它,而在拥挤的智能手机屏幕上,事实确实就是这么残酷。那么你又要问我,到底该怎么办呢?答案就是让你的APP向用户正确交付你所提供的价值。

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做到的却寥寥无几。我所在的邮件、短信、微信、APP等多渠道营销服务商webpower在APP成功上应用的第一个方法就是:测试,像邮件营销A/Btest一样,针对APP进行不断 A/B test。请记住,不是那种单纯的产品技术测试,而是要结合你的用户数据,去了解及找到用户留下以及粘结你APP的利益价值点在哪里,然后去不断满足你定位用户的这些需求,以给用户创造一个愉快的使用体验,同时有效确保用户对APP的利用率。

把你的APP用户当作一个个独立的个体看待同样非常重要,webpower建议在APP成功上采用的第二个方法就是树立这种以”用户为先“的行为意识。尽管移动APP开发者有大量用户相关的数据,但在实际操作中,开发者依然喜欢以”APP第一”的思路模式去解决APP中的各种问题,而忽略了”人”才是关键,与用户之间长期和有利关系的建立必须依赖于你首先懂得倾听每一个用户的声音,以”用户为先”。如实践中,你可以突破以往在市场营销活动中过于沉迷于对数据搜集分析能力、用户打开点击活跃情况等营销沟通闭环,把用户加入进来,直接与用户沟通你可以提供的价值,以及用户希望得到什么样的营销活动。

“不相见,易难忘”,我们都知道,移动APP被下载之后,如果不被经常使用,很容易就被用户遗忘,以至被竞争对手取代。而这一切问题的根源可能在于,我们很多时候还是不自觉地只把APP仅仅当作一个产品,而不是一项服务,一项帮助企业建立用户长久忠诚度的服务。这意味着市场营销者需要持续地观察APP的运作,识别及确定APP可以改进之处,并围绕所传递的价值关键点去不断做出改变,通过创建直面APP用户的相关性的营销活动,去促使用户不断参与互动、长久保留,并最终获取APP成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砍价、加赠等行为还能不能做了?(0)
  2.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连麦、引流直播间等行为也违规了?!(0)
  3. 2023:  价格虚假又出新规?!直播中禁止随意调价?!严重可能会封号?!(0)
  4.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这类行为都可能被限流封号?!(0)
  5. 2023:  抖音平又出新规?!禁止“自媒体”蹭热点、卖惨等行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73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5月17日
下一篇 2014年5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