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ASO情报中心——三大招教你应对ASO「大战」

国外ASO情报中心——三大招教你应对ASO「大战」

随着APP市场的不断壮大,各类APP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伴随而生的ASO俨然是一片具有巨大潜能的蓝海,眼下各家在ASO这片“海域”中摩拳擦掌,大展拳脚。

当然想要在这场ASO大海战中赢得一席之地必然少不了攻城略地的武器,在我们ASO优化中最重要的便是ASO辅助工具了,目前国外最为人熟悉的便是应用商店优化辅助网站Mobile Action。通过应用商店优化辅助工具我们能获得各种数据信息,从这些信息中透露出了这场海战中潜在的各种重要信息,所以应用商店优化辅助可不正是你掌握在手的“潜艇”。

那么我们如何巧用ASO辅助工具呢?要知道一艘潜水艇如果没有一个优秀的船长也是发挥不出作用的。首先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了解我们使用这些辅助工具的目的何在。今天本喵就教你三招助你所向披靡。

  • 逆向思维

    你是否还在用着最传统的方式做竞品分析,研究对方的排名、市场占有、优劣势等?今天就让我们来尝试一下进阶版的竞品分析——Reverse Engineer

rs

这是我最喜欢使用的一种思维方式——逆向思维,让我们监察潜在的关键词以及揣摩竞争对手会对哪些关键词进行优化。

那么,开始给你的竞争对手进行ASO吧!思考一下他们会在哪些榜单优化排名,他们会用哪些关键词来做排名,和你的APP相比他们排名是更高还是更低,他们的评论怎么样?

这种逆向思维帮助你进入一个不同的思维体系并且帮助你了解你的竞争对手是否在做ASO,知己知彼,让你在这场ASO的战争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 排名分析

当你使用ASO辅助工具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进行排名分析。简单来说能通过排名看出这些信息:我们排名在哪里,榜单的趋势,以及我们的哪些优缺点(关键词的覆盖量、用户的评论反馈等)。事实上,很多APP开发商根本不会去监视排名或者意识到去挖掘潜在的可以上排名的关键词。

这意味着如果哪一天他们从下载的榜单上下降了,由于没有做好排名的实时分析,他们可能也无法及时的应对。

排名分析用于是ASO战略的最重要的第一步,因为如果你不知道你现在所处的地位你无法及时作出调整和改进。

  • 关键词分析

显而易见的,这个是任何ASO辅助工具的最常规功能,我们需要ASO辅助优化工具来清晰的展示目标关键词的排名和其他关键词代表的竞争度。

不同的关键词效果当然是不同的,最重要的是当你在使用关键词的时候你要时刻记着它的目的,记住你的使用者,以及你要给你的使用者展示什么样的内容。

如果你使用了正确的工具,那么相信我,ASO的战争其实非常容易赢,假设ASO优化是个潜艇,那么你正在控制着能征服七大洋的核潜艇。

ASO360运营

微信号:ASO360

微信二维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618大促哪一天更便宜 写好省钱攻略提醒自己不错过优惠(0)
  2. 2023:  拼多多如何拖价(0)
  3. 2023:  苹果手机备忘录能移到安卓手机吗?怎么弄?(0)
  4. 2023:  如何快速高效的投放互联网广告?(0)
  5. 2023:  如何创作爆款短视频?(0)

原创文章,作者:ASO360运营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62612.html

(0)
ASO360运营喵ASO360运营喵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5月30日 下午2:20
下一篇 2016年5月30日 下午3:2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