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APP【激活→注册】转化率?

如何提升APP【激活→注册】转化率?
 
为什么用户下载、打开了APP,却没有注册?特别对于游戏、电商、社交、理财等等重注册型的产品而言,用户不注册,几乎就失去了价值。据了解游戏类的激活到注册的转化率普遍较高,可以到90%。根据从业者总结,影响该转化率,导致用户流失的可能因素主要为一下几点:
 
 
因素一:无法快速完成注册
 
 
可以分为注册太繁琐注册不成功两种情况:
 
有的APP在注册的过程中,要求用户填写的资料过多,步骤比较繁琐,而且有些还会涉及到实名认证、关联通讯录、兴趣圈子、邮箱激活、私人资料填写等等问题。
 
就个人亲身体验来说,我就曾在注册几个职场社交、招聘类APP的过程中遇到了这些情况,虽然由于工作需要没有放弃注册,但的确引起了我的反感。相似的道理,我曾好几次因为懒得重新填写一遍收货地址等信息放弃了在其他的电商及020平台的订单。
 
可见,用户在第一次接触某个产品时,通常还是有一定的防备心的,不要太心急的向用户索要太多东西,特别是相对私密的东西。另一方面,用户真的很懒,建议在产品设计注册过程中,尽量简化。
 
建议:
 
1. 简化注册表单,如果真的需要更多信息数据来实现个性化推荐等功能,可以分步骤分阶段进行,让用户先进行简单注册,之后再通过积分奖励等方式引导其完善资料等。
 
2.采用第三方登录:用户绑定微信、微博、QQ账户后,无须填写更多的资料就会进
入APP。
 
3. 手机注册:如果是新手机号,设置密码并通过手机短信确认即可登录;这也是目前最主流的方式。
 
4.  邮箱/手机注册时,可按用户的输入信息,显示后缀。我们可以将用户输入的首字符是英文默认为邮箱注册,动态推荐常用的邮箱账号,供用户点选,减少输入。如果识别是数字输入时,首个推荐项不显示后缀。也许有的产品经理会觉得没必要这样惯着懒用户,但我觉得这是用心,你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用户才会在数之不尽的选择之中忠实于你的产品。
 
 
 如何提升APP【激活→注册】转化率?如何提升APP【激活→注册】转化率?
 
 
5.共享账号,免注册
 
当你有过个应用提供给用户并且安装量比较大时,可考虑采用共享账号。共享账号,指当你的某个应用在用户手机上处于登录状态时,你的在用户手机上的其它应用只需要通过简单授权(也可省略授权),就能共享已登录应用的登录状态,减少输入。其原理同第三方登录。
 
 
注册不成功的主要在于:
 
第三方登入失败。开发者一定要做好测试,我个人就曾遇到多次第三方登录失败的案例,而99%的用户都不属于“爱管闲事”的人,不会主动反馈问题。
 
用户收不到或者无法在短时间内收到短信验证码。虽然现在的短信服务商都声称100%的抵达率,5秒速达、15秒必达等等,但实际上只有5%的产品实现了用户能在30秒内收到短信验证码,有时候甚至用户尝试几次都收不到,等过了一段时间又接连收到多条验证码。这样一来用户自然对你的产品好感度大跌,对你的公司实力产生怀疑。所以在测试环节我们不能把哪怕一次的验证短信延迟或者丢失视为偶然, 在慎选一家靠谱的服务公司的同时,也给用户一个备选方案,提供多一种注册或者登录的方式。
 
 
 
因素二:过早的强制注册
 
 
有的产品强制用户注册之后才能进入应用,浏览内容、使用功能等,这种情况外加无法快速完成注册的话就极有可能让部分用户弃你而去。
 
建议:
 
在设计注册环节前,想清楚你需不需要用户注册&登入,什么时候需要。不妨让注册环节后置,或者是让用户真正的了解你的产品功能和价值,让他主动注册,或者引导他注册。例如电商类app完全可以让用户在下单前再注册,在这个情境下,他完成注册流程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
 
例如网易云课堂APP就没有强制用户注册,用户不注册也能正常听课,只是它会提醒用户“你尚未登录,无法记录和同步学习进度,建议登陆后再学习。
 

如何提升APP【激活→注册】转化率?

 
 
因素三:广告宣传与APP产品差异大。
 
 
很多第三方公司为某款APP引流的时候,可能会使用诱惑性词语,但是当用户注册下载之后看到APP的引导页后,发现这样的APP并非他所要的产品,这样子用户没有注册就卸载的几率也很大。
 
个人经历,有次我在微博看到某水果生鲜O2O的闪购活动广告非常吸引人,一斤车厘子才30元,便立即下载了该app,但在app内并未搜索到相关活动商品,感到上当受骗了,立即卸载了该产品,并对此产品产生了强烈的反感。
 
 
因素四:启动时间长、响应慢、闪退、卡顿等bug
 
如果用户在使用APP初期就遇到启动时间太长、响应太慢、闪退、卡顿、崩溃、黑白屏等诸多问题,很有可能他就放弃注册了。所以大家在产品设计初期就应该花精力做好测试,如果用户入口不顺畅将丢失一批用户,做付费推广还会浪费很多金钱。
 
 
最后想补充一下,虽然这篇文章分享的主题是如何提高激活到注册的转化率,但希望大家首先想明白我的产品是否一定需要用户来注册,什么阶段、什么时候需要设置一个注册门槛,以及这个注册转化率对你而言是否重要,然后再着手进行优化。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天涯社区命运未卜:疑似彻底关闭(0)
  2. 2023:  销量破亿,董洁直播间凭何出圈?(0)
  3. 2023:  【必看】厨房/烹饪用具优质短视频长啥样?(0)
  4. 2023:  和你聊一聊私域增长的(无人化销售主张)(0)
  5. 2023:  从拼多多页面布局,看拼多多运营策略(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5611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4月25日
下一篇 2016年4月2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