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万如何不白花?一枚APP推广人员的自我修养

前两天,首发在某知名游戏行业媒体上的一篇题为《176万买CPA砸出不到5000个真实用户,广告主揭秘广告平台刷量真相》的匿名文章(原文已被删除,坊间还有媒体流传)在手游推广圈疯转。
 
老实讲,刚看到这个文章,瞬间跳出在我脑子里的只有两个问题:
一、花了176万才发现获取了5000个真实用户,这丫推广人员是有多不负责任?
二、要是真有这么不靠谱的推广人员,什么产品才能如此辣鸡?
 
但作为一个运营推广人员,我们暂且先不论这篇匿名文章的真实性,也不去评论媒体的公正性,更不想八卦这是一款怎样辣鸡的产品,本文只想和大家聊聊我对花掉176万只获得额5000个真实用户的“败家推广”的几点思考。
 
一个推广人员的自我修养
 
师傅带我入行时,说过一句话,没有绝对靠谱的渠道,只有做一个靠谱的推广。言下之意有两个:1、要知道所有渠道的优劣,因地制宜,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到同一个篮子里; 2、所有不必要的损失,怪不得渠道,要从自我身上去找原因。这句话我一直记着,私认为这堪称“一个推广人员自我修养”。
 
大多数人都会去抱怨某某平台多辣鸡,但是聪明人会用好合适的渠道来获得有效的用户。如果推广了某个渠道没有效果,推广人员应该迅速考虑是否产品定位有问题、人群面向对不对、渠道位置和关系是不是做到位等等,并作出第一时间的控量调整,而不是像原文流水花了176万而不自知。
 
我见过同行里不靠谱的情况特别多,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
1、不懂装懂,拿着公司的钱花着玩儿,典型的“败家子儿”;
2、收着不靠谱平台的回扣,任人摆布的“吃里扒外”;
3、只顾放产品月末做总结统计,从来不顾监控跟踪的“甩手掌柜”;
4、有很强的关系和能力,但是不思进取的“吊儿郎当”。
各位BOSS如果你养着这样的推广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处理掉,否自你们产品将永无出头之日,已经见过太多这样的产品了。
 
再来说说几点作为一个合格的推广的“几点气质”:1、识别假量,了解每一个渠道的优劣是先决条件;2、保持和渠道的密切沟通,起码微信24小时在线随叫随到,任何渠道能在半小时内停止;3、测试,测试,再测试,多尝试总是好事;4、理解产品目前最想要的刷榜、还是用户,理解每个数据转化的关系 。
 
面对假量及渠道的正确姿势
 
在中国APP市场,假量的问题确实存在,而且很严重,可以说是行业的大通病。为什么?因为随着APP市场的拥挤,真实用户的获取成本非常高,假量能为各个环节的提供巨大的收益。这是典型的“哪里有暴利,哪里就有灰色产业”的商业逻辑。但是对于渠道、尤其是大渠道来说,假量的存在不是他们能控制的,不可能苛求渠道百分百真实。90%以上的渠道不会为了赚哪一点假量的钱来毁掉自己的财路(小野鸡公司、刷榜公司除外). 
 
在这样的环境下做推广是不容易的,分享一下几点心得:
 
1、保持稳定的数据监控。一般来说,保持每天用户数据的监测是运营者的首要任务,通过监测每个用户带来的投入产出比去进行数据分层,根据所显示的比例去判定渠道的流量是否优质。其次,持续关注留存率、用户使用时长、页面跳转率等数据也能够达到同样的效果。
 
2、重视渠道测试。移动广告平台的投放测试也相当重要,广告主在甄选平台时,可先从预算中拨出少量经费对多个平台进行单日测试,根据投放效果再选定一个平台进行多日测试。在轮番的测试和评估中,找到最为合适的广告平台进行合作,让广告主的投入得到最大限度的回报。
 
3、与渠道的密切沟通。投放效果除了与渠道相挂钩,还与广告主自身的产品质量、运营者的专业程度、运营者与广告平台运营人员的配合度等因素息息相关。如果广告方的运营者没有将准确的需求传递给平台方的工作人员,同样推广的成果也会不尽理想。
 
4、开发新渠道,找处女地。在甄选渠道上,原则是主要选择口碑好的大渠道,配合发掘新上市的新渠道。大渠道的数据稳定,服务和效果都比较到位;新渠道往往有令人振奋的高数据,优质用户。
 
5、产品很烂的话,算了别推广了吧,省点钱开发好产品。
 
作者:聋大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天涯社区命运未卜:疑似彻底关闭(0)
  2. 2023:  销量破亿,董洁直播间凭何出圈?(0)
  3. 2023:  【必看】厨房/烹饪用具优质短视频长啥样?(0)
  4. 2023:  和你聊一聊私域增长的(无人化销售主张)(0)
  5. 2023:  从拼多多页面布局,看拼多多运营策略(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5611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4月25日 下午4:30
下一篇 2016年4月25日 下午4: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