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优化的5大误区,你已经陷进去了?

ASO,可谓时下移动互联网圈内最热的词之一,几乎所有的App运营人员无不关注或正在做ASO,有的人轻而易举地成功了,也有的人付出相当大的努力,却收获甚微。然而,成也好,败也好,ASO俨然已成为APP运营的一项必修课,针对ASO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笔者总结了一些常遇到的误区
 
误区一:ASO仅限AppStore
ASO全称为App Store Optimization,即应用商店优化。众所周知,目前智能手机系统主要分为三大阵营,即ios、Android以及Windows phone,其中ios和Android的市场份额最大。由于IOS系统推广途径比较单一,而Android系统的应用商店众多,且每个商店的搜索排名规则都不尽相同,所以现在APP做Appstore优化的比较多,但是并不代表ASO仅局限于IOS系统,Android市场优化也同为重要,像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以及豌豆荚等在智能手机应用市场中的地位也是绝对不容小觑的。
 
误区二:盲目设置关键词
有些APP运营人员在做ASO时,设置关键词往往忽视关键词的热度和难度,或者忽略了关键词与自家APP的相关性,仅凭主观臆断,盲目堆砌了一堆关键词,然而在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后,效果却甚微。一位资深运营人员表示,设置关键词是决定ASO成功与否的关键的第一步,选择热度高,难度小的关键词,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这一定要建立在所选关键词与自家产品的关联性上,大家在设置关键词时不妨多研究下行业关键词和竞品关键词,利用工具综合分析一下关键词的热度和难度,根据自家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关键词,按照”APP Title>Keywords>Description>用户评论”的权重排序,进行优化。
 
误区三:下载激活为王
 
不少APP运营人员为了能够在短期内提高自家APP在应用市场的搜索排名或者上热搜榜,不惜血本,疯狂的从各家渠道购买下载量刷榜,以为这样就能快速达到目标,殊不知,如此急功近利的做法不仅会被苹果降权,严重的还会被苹果做下架处理,类似的例子已经不胜枚举。目前移动广告市场鱼龙混杂,一些不法渠道商通过技术手段为广告主刷量,破坏市场规则不说,还严重损害了广告主的切身利益,因此广告主在谋求第三方合作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移动广告平台。
 
关于优化搜索排名到TOP3的位置需要多少量级,一直是很多运营小伙伴所关心和最想知道的。其实,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产品自身权重不同,所选关键词热度不同,谁都无法给出一确切的数字。根据经验,一个热度5000的词,如果从100名优化到TOP3左右的位置,大概所需量级为4000-6000,这个范围也只是预估,具体的还是以操作为准。
 
误区四:冲榜不维榜
也有一些APP运营人员,将某关键词的搜索排名优化到榜首之后,就基本放弃了对该关键词的维护,转而将精力全部放到优化其他关键词上,这样的做法无疑将本已取得的榜单位置拱手相让。要知道,几乎所有的运营人员都在做ASO,你所优化的关键词很可能你的竞争对手也在做,如果停止了对该关键词的维护,那么自然就会落到竞争对手的后面去,而若再次回到榜首的位置,所付出的成本远比维护要高许多。因此,时刻关注排行榜(包括总榜、分榜以及搜索排名),实时监控排名在自家产品后面的几个APP的变化,并花费一定的精力维护好已取得的成绩,确保排名不下滑。
 
误区五:只要做好ASO,其他都不重要
ASO虽然重要,但ASO并非万能,一个APP成功与否,关键还要看APP本身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是否击中了用户的痛点。否则,即便ASO做的再好,社会化营销做的再出色,广告投放的再多,但用户体验不佳,产品本身并没有满足用户的需求,那也最多只是昙花一现,用户来的快,去的也快。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以闪亮之名到底在B站做了什么一周涨粉17w?(0)
  2. 2023:  一条作品涨粉14万,“知名相声演员”在B站如何爆火?(0)
  3. 2023:  种草升级!小红书品牌营销新启示(0)
  4. 2023:  好用的便签软件推荐:好用的便签软件下载(0)
  5. 2023:  哪些软件能起到跟踪管理待办计划的作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51093.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29日 下午4:04
下一篇 2016年3月29日 下午4: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