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运营推广必知的基础知识点

App运营推广必知的基础知识点

 
大多数App50%以上的流量来自应用商店。
 
应用市场分类:
 
1.  广告售卖区:主要购买形式CPA(Cost Per Action),CPC(Cost Per Click),CPT(Cost Per Time),CPD(Cost Per Download)。其中CPT是最主流,最有优化空间的,可以从排期和位置两方面优化。
 
排期上,明确App的新增曲线,例如大多数App周五,六,日的新增更高,节假日的新增也高于普通日,还有月初和月末的新增也会更高(流量更充足?)
 
位置上,一个事实:用户在应用商店中,最大的行为是搜索,占50%的流量,其次是首页,排行,分类。因此热搜词是性价比极高的位置。
 
2.  换量资源区:通过和应用市场换量获得的位置。好处是一方面对接的换量商务有比较主观的位置决定权,另一方面换量可能有广告买不到的资源(装机必备,一键装机等)。一般App给其他App导量的合作方式:
 
正常推荐:banner,文字链,软件墙,feed流。
 
产品端的智能捆绑升级合作:智能升级是App升级的时候,只需下载新版本中更新的部分,即可完成App的升级。
 
引导页合作:在某个引导页中放推荐App的banner及下载链接。
 
PC端倒流到移动端捆绑合作:场景举例:用户在PC端打开某软件时检查到智能机接入到PC时,引导用户安装其手机端。需注意不同型号手机的接入识别。
 
3.  特殊合作区:
 
首发:注意要提前申请,多找几个应用商店联合首发。
 
活动。
 
专题。
 
特权。
 
4.  编辑推荐区:人工编辑和系统算法推荐(依据下载量,推荐星级,评论等)
 
下载量:一般用户更新的下载量也计算在总下载量中。
 
推荐星级:影响从展示流量到实际点击下载的转化率。
 
评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运营人必备的5个思维(0)
  2. 2023:  2023年3月营销日历参考(0)
  3. 2022:  我,10年产品经理,40条经验教训(0)
  4. 2022:  费曼学习法——教你如何快速高效的获取知识(0)
  5. 2022:  《腾讯产品法》思维导图分享(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46609.html

(1)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2月28日 上午9:03
下一篇 2016年2月2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