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覆盖翻几倍,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今天,随着苹果算法的调整,CP们也经历着大喜大悲,自己家的APP关键词覆盖异常成增多,看了数据之后才发现,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压根就没有新增多少,有的甚至关键词还呈现排名下降的趋势。这样一个好机会怎么能错过。怎么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带来更多下载,如何使用ASO优化手段在这场风波中收量,跟着群主扒扒现在可以做哪些操作?

1.webp

2.webp

上图是全民免费APP的这两天的数据动荡,从图中可以看出来,昨天11-02号关键词的覆盖还是231个,在TOP10的64个,但是到了今天,截止群主发稿看的是已经覆盖了762个关键词!在TOP10的有106个关键词!开挂有没有!多个对比发现,这个是苹果针对明天新增“购物”分类做出的算法调整,一时间几乎全部APP的关键词覆盖数都在上升,最高的则达到一万多个关键词覆盖。但是仔细的你就会发现,新增的一部分关键词如下图所示:

3.webp

4.webp

几乎用很少由用户去搜索的,在关键词没有突增之前很多的APP也有这样的情况,但是这次算法调整导致APP无效关键又有增多了。这个解决方案在上一篇文章中群主已经说过了,但是不是彻底解决方法,苹果的分词以及关键词匹配方法也在摸索中,不可否认的是采取“,”分开关键词确实是有效果的,只是一个相对性。

但是也有一部分APP关键词覆盖到一些指数较高热度较大的词,但是排名不是很好,依旧没有什么曝光机会,达不到下载量。现在群主就分享一些在苹果算法调整之后如何利用ASO优化手段快速获得更多曝光从而提高下载量。

优化关键词导量:

ASO关键词优化是长期坚持每天都要去做的事情,这次苹果算法调整突然增多大量关键词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CP们把这次新增的关键词有排名的抓住机会,通过优化关键词导量的方法使排名提升一步。

关键词评论:

这次调整导致APP关键词覆盖增多,选取一些有有指数的排名不是很靠后的关键词,在评论中加上该关键词。评论的时候要注意网络环境,同一公司的不要是统一的wifi环境评论,用自己的3G或者4G网络,还有就是ID最好的使用时间比较长的ID,这样一个ID权重较高。注意不要刻意关键词堆积导致不通过。评论个数视关键词指数来衡量比例。

热搜榜蹭量:

关于热搜榜蹭量群主之前就有过这个经验,当苹果热搜榜榜单一个关键词保留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假使这个关键词和你的APP有关联可以采取优化该关键词的排名来蹭量。不然即使一个热词搜索进去之后你的APP排名靠前,但是并不相关其实也不会带来多少量,即使有量可能也留不住用户。优化关键词排名短时间靠更新版本不可取,所以只能关键词导量以及在评论中增加关键词来操作。越是真实用户权重越高,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地推摆起来,诱导用户搜索你想优化的关键词下载,最好加上一个五星好评。你懂得。

刷热搜榜:

热搜榜没有自己APP先关关键词排名怎么办?自己刷!现在热搜异常的好上,鸟哥笔记的朋友前两天帮别人刷评论都刷到了热搜上,实在自己搞不定私信给群主,保证给你八小时以上的热搜!

购物分类榜:

苹果这次算法调整肯定与明天新增“购物”分类榜有关联,所有电商的CP们要抓住机会,操作手法和关键词优化导量相似,其次补充一点就是新增的分类榜单苹果会自己选取符合购物分类的APP ,中国地区的双十一购物节也快来临,届时肯定会有大量的用户点击进去,通过进入分类榜查找APP下载也会导致APP在改分类榜排名提升。

总结

作为一个运营者需要时时抓住市场变化,希望CP们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获得更多流量。

 

本文由@群主胡鹏(公众号@APP推广ASO)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消费健康食品品牌达人合作策略方案(0)
  2. 2023:  品牌在小红书市场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0)
  3. 2023:  S类策略服务模板(0)
  4. 2022:  上线5天播放量破2亿!熊出没仿妆如何抢占热点赛道?(0)
  5. 2022:  双11首战GMV日增千万,这位爆单黑马如何做到强势转化?(0)

原创文章,作者: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32238.html

(0)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5日 下午5:31
下一篇 2015年11月5日 下午5:3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