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8种推广移动互联网APP的灰色办法

李建华:8种推广移动互联网APP的灰色办法

现在APP的火爆程度简直不亚于房地产,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影响下,大量的传统开发者进入APP的领域,有做金融的,有做CRM软件销售的,有做房产的等等,扫码下载APP的方式无处不在,很多传统开发者不知道APP行业已经是红海,这些人站在“海边”,正准备着“下水”,而在红海内的那些APP开发者为了用户数,为了给投资人看数据,为了将来的发财梦,正在这片APP的红海之内用尽浑身解数推广自己的APP。这些方法都是非正常方式推广APP的技巧,也是笔者道听途说而来,从他们的推广方法上看到当年SP的影子,如果你是行业资深大牛,请略过。

第一种:刷榜

刷榜曝光于2010年底,可能之前已经很火,后期这个话题遭到大量的行业媒体曝光,当时著名的曝光事件是据说人人的作弊器忘记关闭,结果刷的流量超过了雅虎,刷榜在行业是非常火爆的,但是对行业之外的人来说,还是有些迷茫。所谓刷榜就是以假的下载app store上自己APP的方式,以获得排名靠前的机会,从而获得真正的用户,这个和当年SP的自消费业务类似。刷榜的前期主要是刷appstore,后来苹果不断的修改排行算法,导致刷榜的成本不断高涨。当前的刷榜已经扩散到安卓渠道,主要原因是由于渠道集中化和APP的增长,出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国内的前十安卓渠道也被成为刷榜的目标。刷榜破坏了应用商店的排行机制,让众多应用商店的运营者们“痛苦不堪”,最痛苦的莫过于app store的人,算法被不停的破解,要每天不停的修改算法,同时刷榜也让那些刷榜机构赚的钵满盆满,不过能刷得起榜的除了土豪还是土豪,屌丝开发者依旧望尘莫及,只能望洋兴叹。

第二种:积分墙

如果说第一种方法是针对流量平台,那么这个第二种方式就是针对用户了,国内的上百个广告联盟为了推广广告主的APP,不得不用更加有才的方法刺激用户下载他们的APP,这个就是积分墙,那些加了积分墙的APP,用户在使用时候遇到关卡时不得不点击弹出的积分墙下载APP才能获得更好的“复活”机会,当然积分墙也在朝前发展,之前的积分墙是累积积分,换礼品,现在的积分墙都是直接送钱了。只从苹果严厉打击刷榜之后,大家老实了一些,所以积分墙成了冲榜的第二种手段,相比第一种,积分墙的用户还是非常真实的,只不过活跃度低了点。

第三种:刷评论

刷评论这个事之前还不是很知道,后来看了《Flappy Bird》火了之后,众多的APP开发者忽然发现,原来刷评论也能冲上app store排行榜,于是,各家的刷榜机器再次启动,刷评论,结果上周看到一篇文章说到,苹果处罚了一家APP,删除了四万条评论。想象下苹果榜单的运营者一定非常烦恼,每天为了保持正常的排名,天天和这些作弊者们斗争。为了app store,为了下载量,针对app store,各个行业推广者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第四种:制造换壳App引流

这个是最新发现的,app store对于最新上架的APP有一段时间的曝光机会,为新的APP能带来一些原始流量,也是app store对新APP的扶持手段,不过这个手段貌似被很多不怀好意的开发者发现了,他们开发一个APP,提交上线后,把自家的APP换个皮,起个名字,再提交一次,不停的换皮,改名,于是,每一次短暂的曝光机会都能带来一些流量,这样每个APP都加入同一个APP的广告,那么就相当于从app store引流了。我只想说,太有才了。

第五种:盗版山寨App引流

相比第四种方法,第五种方法是非常不道德的,山寨或者盗版他人的APP,然后加入广告,上传到第三方应用商店,赚流量赚钱,一些中小广告联盟,没有开发者做他们的广告,他们就山寨盗版他人的APP,放上广告,引流赚钱。他们流水线一样,批量盗版上百个APP,加入上百个广告,正所谓积少成多,总能赚到流量,要么引流到自己的APP上,要么卖广告赚钱,当然这个也算是APP的一种推广手段,如果有一天你下载到带广告的新浪微博,微信,QQ之类话,那一定不是真的。

第六种:静默安装

每天一开Q,经常能看到群里,静默渠道,量大。我在想有多少的用户中招,所谓静默就是,你半夜睡觉的时候,你的手机突然下载了很多APP,然后自动打开,自动联网,然后自动卸载,第二天醒来还和以前一模一样,只不过,月初没有过几天流量耗尽了。这个和当初SP的暗扣真是没有什么区别,关键是SP的暗扣还能查到谁家扣的钱,静默的话,你根本不知道是手机上那个APP干的坏事,静默的发生大多是因为手机权限被root后,一些APP取得了手机的最高级权限,然后就开始半夜干活了,不过,据说一些带PUSH功能的APP也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安装APP,这个就和木马一样。所以告诫各位看客,没事别乱root手机,当然也有三流的手机厂商为了钱预置一些可以静默的APP在用户的手机里,这个是一条道都是黑的,不过,如果运营商看到这个方法的估计会很喜欢,卖流量都卖发了。所以,请大家到正规的网站上,下载正规的APP,别轻易root手机。

第七种:病毒App引流

第七种APP推广方式和第六种基本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危害性更大一些,拿一些知名APP做成病毒,控制无数的手机,就像控制着千军万马,一个指令下去,几十万的APP都在下载你的APP,你的APP流量自然就上涨了。

第八种:无数二手手机刷流量

上次有人微信上曝光,某人用了很多二手手机刷流量的事件,结果很快被删除了,由此可以看见使用大批量的二手手机刷APP也是一种生意,一方面数据是真的,一方面还可以控制活跃度,现在的广告主不仅要求激活,还要求活跃度,这给推广APP的那些渠道商不小的压力,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通过上千部自动下载,自动激活,也能造就很多活跃。

最后,说说笔者的一些感悟,现在很多做APP创业的,大部分都不是真正的为了梦想的,真正为了梦想的那是雷军,不要KPI,是周鸿祎,为了产品,他们这些人才是真正的为了梦想,而这些APP创业者是为了什么呢?一方面是为了投资,尽快拿到大量的数据得到投资,一方面是为了赚钱,还有无数的投资者也是为了赚钱,投资一个产品就想尽快IPO套现,透过那些APP的界面,和他们的方式,能看到APP背后“人”的无尽的贪欲,产品的泡沫和资本的泡沫正蔓延着整个行业,很多APP终究只是昙花一现,当繁华落后,只有真正做产品的人才会获得成功和梦想。

消息源:快鲤鱼
原作者:李建华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视频号流量推荐规则和算法曝光(0)
  2. 2023:  腾讯大佬分享线上活动运营全流程(0)
  3. 2023:  汽车品牌新车型抖音小红书规划方案(0)
  4. 2023:  2023抖音IP孵化运营方案PDF:爆款内容奥妙(0)
  5. 2023:  【麦肯锡】九大手册之六:营销(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66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14年7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