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产品通往资本方的路在何方

APP产品通往资本方的路在何方
APP产品通往资本方的路在何方

互联网+时代催生出火热的创业热情、投资激情,据雷锋网、猎云网、网易和融资晚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仅在近十多天就有超过20家的企业宣布实现成功融资,报道中提到装修APP美家帮完成A轮融资、驾考APP易驾考完成总金额300万的第二次天使轮投资等。不过融资有成功就有失败,这是无可避免的。作为创业者一方而言,他们当然想要实现资金的注入,但是如何获得资本方的青睐和认可呢?而APP产品通往资本方的路又在何方呢?

以市场刚需为基准,拓展产品线

互联网的发展给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移动互联网同样会带来广阔的市场和创业机遇,而事实上,现如今的娱乐、社交以及学习方式等都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而产生了很大的变革,各类APP产品也犹如雨后春笋般的遍地开花。

而作为APP产品研发团队在前期缺少的就是资金,这个时候融资成为了解决资金的最好手段,但是作为驰骋商界多年的资本方,他们能否投资创业者的产品除了创业者能否具备强大的社交能力外,更重要的是产品价值和发展空间。

因此作为APP产品研发者,要以市场的刚需为基准,拓宽产品线,保证自身产品的优势,这样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APP市场获得资本方的信赖,而日前成功融资的易驾考、装修APP美家帮等都是如此。易驾考拥有移动客户端、PC端以及网页应用等多端的产品,同时实现了多端数据互通,这是中国驾考APP行业的一大创新,而驾考市场的刚性需求也极大的提高了易驾考等驾考类APP的价值,这都是受到资本方投资的关键。

从工具到平台 ,产品纵深发展

互联网催生了巨大的创业机遇,这点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同身受,APP产品的铺天盖地袭来就能够让我们感觉到,不过在众多的APP产品中,以工具类产品为最受欢迎,因为工具类产品具有着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比如在门槛方面较低等方面,而且能够解决实际的问题,所以在工具类产品在早期就能获得不少的用户。

不过工具类APP创业者不能满足于此,而是要进行产品的纵深发展,把工具延伸成一个社交平台,这样的产品才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有效的避免了产品的同质化,才会激发资本方的投资热情,在这方面做的比较成功的、被大家耳熟能详的有大姨吗、美柚、墨迹天气等,这些APP产品都获得了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

所以对于APP产品创业者来说,找准生活中的一个需求点打入市场,只是获得资本方青睐的第一步,而实现产品的垂直细分和纵深发展,把产品做到平台化、细致化等,这样可以获得更有实力的机构融资,确保产品实现更大的布局、发展。

战略布局要层次性扩展

APP产品创业者想要成功实现融资,还要揣摩资本方的心理,对于资本方来讲,每一个投资都是具有着极大的风险的,而投资方的心态都是为了盈利赚钱,在这种环境下,创业者对产品的战略布局上、发展规划上就要有一个具有诱惑性的可行性方案。

在APP应用领域,不少的APP产品拿到天使轮、A轮、B轮甚至C轮投资,但是最终惨淡收场的案例也比比皆是,一些创业者在拿到投资后信心极度膨胀,没有做好战略性的布局,而是盲目的烧钱,更有甚者有的产品宣传阶段还没有结束,但是其产品在应用市场上已经下线。

所以创业者要做好战略性的布局,做好层次性的扩展,否则即使能够拿到前期融资,也不会得到长远的发展,最终也不会获得资本方的信赖,所以这都是创业者都需要警惕的事情。而做好战略性的布局,则可以增加融资的说服力,保证APP产品获得稳定有序的融资。

可以说现在做APP产品开发的互联网公司多如牛毛,如何让自己的产品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受到资本方的青睐,在做到上面几点的基础之上,将APP产品做到与生活场景的记忆关联,也是APP产品通向资本方的道路上的垫脚石,当然这样的APP产品也是资本方所乐见的,也是他们最想投资的。

本文作者:阴山老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行业趋势分析,女性种草关键词有哪些?(0)
  2. 2023:  《靠谱有用的直播技巧,答应我一定要看看!》(0)
  3. 2023:  win10提醒软件桌面消息通知怎么打开(0)
  4. 2023:  5款电脑软件让你的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0)
  5. 2023:  企业如何高效管理新媒体账号矩阵,解决多账号运营难题?(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280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21日 上午10:27
下一篇 2015年4月21日 上午10:4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