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备受摧残,ASM饱受冷淡?

ASO备受摧残,ASM饱受冷淡?

从年底到现在苹果一直不让人省心。128号清热度事件一直触发业内人士的敏感神经,曾经以热度高低做为机刷收费衡量的标准,瞬间倒塌。

ASO备受摧残

近期大家对于ASO关注度持续下滑,但还有不少CP,渠道商,个人代理争先恐后入行。不少个人代理想通过各种所谓的邀请嘉宾的活动来提升知名度,以达到成单。久而久之,CP逐渐看清真相,ASO趋于稳定,苹果频繁的调整,着实让人担心。ASO的渠道大致可以分为四类:积分墙、人肉刷、脚本刷及协议刷。

我们来回顾一下苹果近期的动作,聊聊苹果算法的不断调整对各个渠道影响,相信会解答你很多疑惑!

1.积分墙

积分墙的问题比较突出,于12月初苹果再次调整榜单算法,新注册的账号对榜单无效果,11月一度混乱的总榜免费榜恢复了。124日苹果针对ASO迭代了版本,积分墙/人肉刷/脚本刷/协议刷突然之间失效了,影响最严重的是积分墙与人肉刷。124日后长达近5天的时间,积分墙ASO效果一直不佳,投放的关键词排名下跌或者不动;1210日逐渐恢复,ASO有部分出效果的,占比大约在80%左右,有20%的量可能出不来。

2.人肉刷

人肉刷问题相比积分墙更为严重,时间更长。出量效果占比较低,另外,在榜时间相对较短,有近30%维持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基本可以判定被苹果判定为虚假量导致被清除,效果骤减。

3.脚本刷

脚本刷是目前机刷市场主流的操作,大的供应商大概有5000台以上,主要分布城市:西安/厦门/北京。小的机刷商很多,也有近千台设备。脚本刷的问题也是有些效果出不来,而且效果维持时间短。也不能排除有很牛的高手,即使算法波动再快,依旧可快速解决问题。

4.协议刷

比较复杂,市面上能做协议刷的很少,算法难摸清,效果出不来,即使出来,干预成本高;甚至有些词打量再多也不出效果。

ASM饱受冷淡

最近关于ASM的报道少了很多,具体原因:一是ASM就是个投放后台,没啥可讲的了;二是投放效果确实不太乐观,十款产品效果好的占比较少,可以拿出来讲的案例是有些少。

苹果爸爸也是吝啬,没有任何返点福利,服务商已哭晕在墙角!单纯收取服务费,很多中国CP是难以接受这种模式的。习惯拿返点的CP现在拿不了还要另外支付服务费,瞬间觉得苹果爸爸真是傲娇至极~

对于苹果ASM什么时候入驻国内市场,大家也是各种猜测。4月份开放了3个新的地区,但都是英语国家。眼看2017过了将近一半,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指向中国这片沃土,让人忍不住遐想~

关于CQASO

CQASO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App Store数据运营分析平台,并为APP提供ASO(App Search Optimization即“应用商店搜索优化”)一站式服务。

CQASO通过实时抓取App Store的公开数据,使得运营人员、开发者在其网站上能够查询到APP的基本信息、实时排名、关键词情况等。

让世界看到你的APP~ASO备受摧残,ASM饱受冷淡?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给中层管理者的三个建议(0)
  2. 2023:  误删笔记如何恢复呢?(0)
  3. 2023:  聚划算大更新大动作(0)
  4. 2023:  百度再掀智能手机风云:推出小度AI智能手机(0)
  5. 2023:  客服快捷回复软件(0)

原创文章,作者:wang092209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03537.html

(0)
wang09220922wang09220922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5月9日 上午11:17
下一篇 2017年5月9日 下午1:53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