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自媒体时代,内容很重要,而比内容更加重要的是语境

原文:Content is King, But Context is God
作者:Gary Vaynerchuk
翻译:Jessica

译者按:Gary Vaynerchuk是著名社交媒体专家,拥有90万的Twitter跟随者和超过45000个Facebook好友 。也是富二代,在互联网上拥有一个葡萄酒王国 ,5年将红酒生意从300万做到6000万,同时还是Facebook,Twitter,Uber,Birchbox的投资人。自媒体时代更多的需要借助让人感觉有价值的内容来引导潜在客户过来消费。为方便理解起见,译者在翻译‘context’时根据上下文以不同词汇表达了‘作为情境背景的大环境’,并没有坚持全文一词一译,特此告知。(这也算又体现了‘context’的重要性。)”

所有人都清楚我们生活在一个人人皆是自媒体的时代。我之前反复提到,之后还会继续推崇这句话,是因为我非常坚信,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是如今推广产品最好的方式,通过创造有价值的视频、新配方、有趣的漫画,提供一些他们真心想要的内容,因为这样的东西可以在你与客户之间建立起能够顺理成章向他们推销产品的关系。

就像拳击一样:刺拳,刺拳,刺拳,右勾拳。提供价值,提供价值,提供价值,寻求销售机会。但是,人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忘记, 杰出的内容需用表达方式来以添色。( 表达方式往往是让读者接受其杰出内容的重要因素)

你们之前大概从我这里听过,“比内容更加重要的是语境”我非常开心看到这句话被很多人引用,不过我想要确保所有人都知道如何将它落到实处。我在之前的#AskGaryVee show 第八期中诠释了最好的方法,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语境都是至关重要的。
三个为你的潜在客户创造情景(即让人接收的表达方式)的小窍门所以,我最妙的用来确保情景清晰的诀窍是什么呢?这里有帮助你入门的三步


一、尊重平台和你的观众

首先,你需要尊重你的平台,尊重“当人们在平台上时他们会做些什么”的心理。我知道一个40岁的妇人,当她在Facebook(脸书)上和Pinterest(图片社交平台,近年推出新的模式,即通过图片购买商品)上是完全不同的思维模式。这也是我怎么和她讲故事的。我知道在Pinterest上,她的倾向是主动消费,而在Facebook上,她则是学习跟进,接触新时代。所以我根据心理学和平台自身特点来制定战略。**第二,尊重你的观众。你需要推出一些她会喜欢的内容而不是你喜欢的。是的,我想要卖一瓶葡萄酒,不过,如果我用她更感兴趣的方式,我就会为她成为我的客户迈进了一大步。(备注:作者的家族企业是做红酒生意的)“五瓶红酒,不到十美金,帮你熬过对付八岁熊孩子的一整天”,当你这么做了,你获取用户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其实说白了没什么,尊重平台,尊重你的观众,最后,把制定你的日程作为第三步。

二、不要干扰体验

如果你真的有很好的内容,并且计划用更好方式来以修饰它,并使得其有被消费的价值,这些方式并不会干扰消费者的体验。如果一个人准备看视频,他们最不想要的就是在他们看到自己想要的内容之前,耐着性子看完你强迫他们去看的广告。知道了吗?方式在这里很重要,用靠谱的方式满足消费者。

人人自媒体时代,内容很重要,而比内容更加重要的是语境

我经常讲述一个故事关于我和讴歌汽车(日本本田旗下高端品牌)广告的糟糕体验,当时我正用手机看体育频道ESPN,试图去关闭一个突然出现的广告,结果却进入了讴歌汽车的官网。因而实际上我的体验被卖到了讴歌汽车被当做一个“流量”或者一个“点击”,对于非市场营销从业者,这个举动代表着有主观意向或兴趣。但事实远非如此,我对讴歌汽车没有任何意向或者兴趣,讴歌汽车的广告却偷了我最珍贵的财富:时间。不要误会我,我没有对ESPN生气,我从不买讴歌汽车这事并不是他们的错。

为什么?因为ESPN给我带来了价值,我很喜欢。我想看下赛事的比分或者阅读一个头条新闻。正因为他们带给我提供了价值,所以我也不介意被打扰一会。然而讴歌汽车在另外一方面,因为他们的广告打扰了我的体验而且带给不了我任何有价值的内容。无论怎样,很明显他们也给世界上某些地方的某些人带来了有价值的内容。这非常好,不过如果他们是想让我成为他们的消费者,那么他们这么做明显是失败了。

客户第一次体验你产品的时的情境非常重要, 不要拐弯抹角,给他们提供真心实意的价值。

三、保持坚持,并且有自我认知

每一条微博,每一个你留下的评论,每一篇发表出来的文章,每一副配图都将塑造成你自己的品牌。每一次你发表的内容,你都需要考虑到对你品牌的影响。你的核心故事也需要和你的个性保持一致,坚持着本意。这样做将会建起一个更宏伟的背景,更多样的表达方式,将为你的内容成功与否以及提供明确的信息其起到关键作用。

你需要做的是逆向思考:回头想想自己短期的目标。如果你对公司有着很清晰的方向,持之以恒。把这个目标(信念)传达给公司的每一个人,不管是新进的员工还是副总裁,让所有人目标方式保持一致至关重要。

我是耳濡目染学习方法的超级拥护者,使用这样的方法将企业的文化渗透到公司的每一个角落。多花时间和你的职员在一起,把它看做优先考虑的事情。我说过很多关于公司高层的东西将如何传播下来特别是当这些成为公司的文化时。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将做事的原则(方式)从公司的高层传播下来。他人对你公司的看法取决于你将如何展现,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在管理及交流你的思想,它会自然沉淀下来。

这三点是我头脑里立刻想到的,可以帮助你改善语境和内容。

文/STORIES(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b62a235ffe9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F倾听模型:沟通从倾听开始(0)
  2. 2023:  桃园三章用户运营方法论(0)
  3. 2023:  商业模式画布—构建商业模式的有力工具(0)
  4. 2022:  如何打造爆款单品?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解决方案来了(0)
  5. 2022:  打破实体门店经营困局,邦伲德共享商圈帮你找到出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47679.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11日 下午5:44
下一篇 2016年3月11日 下午5:5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