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网」自媒体矩阵为我们带来了80%的流量

「三好网」自媒体矩阵为我们带来了80%的流量

三好网是一个K12在线一对一辅导平台,我们有两款App,一款是学生和家长用的,用户可以实现从选老师到下单,账户管理等全部功能,同时还有个旁听功能,家长可以实时看到孩子上课情况。另外一款是老师用的,主要功能是订单管理。我们希望用户能够在App上完成除上课外的全部操作,这样能获取更多用户行为轨迹的数据。

现在我们的交易量在同类业务中是第一梯队,而在没有砸大钱做推广的情况下,运营自媒体矩阵为我们带来了80%的流量

 

如何低成本获得流量?

自建数百万粉丝自媒体矩阵群

 

 

烧钱投广告我们肯定玩不过传统教育集团,只能靠社会化营销自谋生路。

 

2014年8月份我们决定做自媒体矩阵,一口气注册了100多个微信账号,有家长类的,学科类和考试类的,包括各个年级和学科甚至一些重点城市的账号,实际运营起来的40多个。

 

我们不是媒体出身,做不了有趣、排版精致的内容,而且那样吸引来的粉丝对我们也没有价值。我们的自媒体团队以前都是做老师的,专注做学科知识内容,解题技巧、题型归纳,开学规划,期末总结,难点、考点、易错点,伴随着整个学习过程。

 

最开始我们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定向邀请一些家长来关注,有了一小部分用户后就开始自然增长,我们几乎只需要专注做内容即可。前期我们还会转发一些互联网上的文章,后来发现我们自己原创的内容更加受欢迎,便加大了原创力度。

 

就在这种没有预算没有推广的情况,纯靠自然增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做到10万多粉丝,这对于一个传统培训机构出身,完全没有自媒体运营经验的团队来讲还是不小的成就。

 

后来陆续也有其他的同行开始追赶,甚至有个账号完全靠抄我们的文章跟我们竞争,直到后来微信公号推出了原创保护功能。随着竞争的加剧,我们也开始注重标题、排版等这些专业自媒体运营的基本功,凭借我们前期积累的优势,加上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内容输出,我们现在的粉丝总量已经达到好几百万,只要在微信中搜索“高中数学”,“高中英语”等关键词,排名第一的都是三好网在运营的账号。

我们运营的账号中,有一个叫“教师帮”,很快就做到几万粉丝,2015年4月23号,我们成立了教师帮俱乐部,目前我们平台上的很多老师都是通过教师帮这个账号吸引过来的,平时教师帮俱乐部还负责组织教研的工作。

 

后来我们也陆续开通了头条号,百度百家号,QQ部落号以及QQ公众号等渠道,同时我们还有几百个和粉丝交流的QQ群,加上公开课群,我们的自媒体矩阵群已经基本成形,为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地提供流量。

 

 

如何高性价比做品牌?

用优质内容聚合核心用户

 

 

如何用最低成本、最大效果做品牌,结合我们的自身属性,我们想到了公开课。

当我们决定做公开课之前,我们考虑了3件事情:

1,在学科教育领域,创意营销效果非常有限,因为家长需要的是解决问题;

2,教育是高度专业化、个性化的事情,需要非常多的互动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3,优质老师是稀缺资源,尤其是二三线以下城市的学生和家长,他们非常渴望得到一线优秀老师的指导;

 

想清楚这三件事后,公开课的必要性就不言而喻了。去年8月份公开课项目正式启动,一开始非常简单,就是邀请老师讲课,逐渐开始做课程体系,优化授课方式和课程内容。因为我们的用户既有家长又有孩子,所以课程内容不能全部是知识点讲解,还要有家长能够听懂的学习方法、家庭教育等内容。

 

公开课的决定因素还是要有牛的老师,这恰好是我们的强项,北京知名学校的老师我们都能邀请到,我们很多老师不仅有很强的授课能力,还非常了解高考政策和知名高校的招生规则。每个来讲公开课的老师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例如“一张A4搞定高中语文”,“6+6高中物理学习法”,我们有一批家长从第一堂公开课开始跟着一只听到现在,很多并没有成为我们付费用户的学生前几天都发来感谢留言,公开课真的帮助他们提升了不少成绩。

 

我们一边运营一边优化迭代,尝试了很多形态,一度开了30多个城市分站,后来发现精力分散严重,课程质量很难把控,于是很快把近千个课收编合并,按照年级分类,剔除互动性差的“僵尸用户”,留下现在的70多个500人课堂。我们有专人负责邀请老师,专人设计课程内容、试讲,甚至会对老师进行公开课讲课培训。我相信在没有另外一个团队比我们做的更用心。

 

 

如何做好用户运营?

对家长和学生往死里好,服务到老师不可抗拒

 

 

我们是一个服务性质很强的平台,内部服务口号是“对家长和学生往死里好,服务到老师不可抗拒”。听上去有点唬人,但是我们真是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我们有一个7×14的技术支持团队,一周7天,每天工作14小时。技术支持团队的核心任务是保证上课的过程顺利进行,要负责北京地区的好学宝上门配送安装以及外埠的邮寄和远程调试。

 

2015年4月我们第一位天使用户开始内测产品,那时候是我们公司早期创始团队的人做技术支持,紧接着到5月份就正式组建了技术支持团队,一开始只有两个人。第一批测试机稳定性很差,每次上课大家都胆战心惊的,掉线,死机是正常状态。那时候我们去上门服务都带着稻香村的点心,这样用户就不好意思发火了。通常都是提前调试好,孩子开始上课,我们的同事就假装离开,其实就待在楼下,用户一打电话立刻就冲上去,用户都惊呆了。这种状态持续到7月份,这时候产品比较稳定,出现故障的情况相对比较少了,但用户量也上来了,每天要忙着安装调试,完全停不下来。半年的时间里,初步估算,技术支持部门上门服务的累计里程可以绕北京的5环200多圈,还不算类似千里奔袭下午乘坐高铁到郑州,换乘一个小时的大巴到用户家里,连夜调试好产品,次日返京的情况。

 

技术支持部门获得了我们公司2015年年度最佳团队奖,在用户面前,他们代表了三好网的用心和决心,这也是我们最初在用户中建立品牌和形象的“诀窍”。

 

作者:三好网市场总监 史翔宇

本文为鸟哥笔记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条视频点赞500万+,5年了她怎么还在火!(0)
  2. 2023:  抖音直播间没有流量怎么办?(0)
  3. 2023:  如何玩转抖音直播流量?新手直播一定要知道的4个关键!(0)
  4. 2023:  什么提醒软件好用呢?推荐一下(0)
  5. 2023:  什么是直通车人群,它的误区有哪些(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4499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2月6日
下一篇 2016年2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