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ower:最容易影响图片病毒传播的10种情绪

强迫症新消息头像火爆微信,卖萌耍宝图像疯狂转发……是什么让一个图像像病毒一样被传播?是哪些情绪激发了阅读和分享?不同年龄和性别的人们愿意分享的原因有差别吗?最近,多渠道智能化营销服务商webpower了解到由数字机构Fractl研究的人们如何对目前流行的图像作出反应,帮助大家找到了图像被病毒化分享的原因。

研究人员拿出三个月期间里在免费的图片分享空间Imgur.com上的前100个最佳图像的50张图像,放在Reddit.com上投票,并调查了年龄在18-54岁之间的800位用户去发现每张图片诱发的情绪。然后使用了RobertPlutchik情感轮对这些反馈进行分类。

webpower:最容易影响图片病毒传播的10种情绪

  在调查中,webpower发现,许多最流行的图像都是激发了受访者积极的情感,且尤其与快乐、兴趣、期望和信任高度相关的。总体而言,图像被激发分享的前10种情绪如下:

1.娱乐(Amusement)
2.有趣(Interest)
3.惊奇(Surprise)
4.幸福(Happiness)
5.高兴(Delight)
6.愉悦(Pleasure)
7.欢乐(Joy)
8.期望(Hope)
9.喜爱(Affection)
10.兴奋(Excitement)

最少能够诱发图片被分享的情绪有:

1.愤怒(Anger)
2.礼貌(Politeness)
3.挫折(Frustration)
4.怀疑(Doubt)
5.尴尬(Embarrassment)
6.绝望(Despair)
7.痛苦(Hurt)
8.内疚(Guilt)
9.轻视(Contempt)
10.羞愧(Shame)

webpower:最容易影响图片病毒传播的10种情绪

   图像诱发什么情绪易于被分享?

多渠道智能化营销服务商webpower从研究结果中还发现,尽管积极情绪通常比负面情绪更经常被图片诱发,但受访者常常对每个图像有一系列复杂的反应,特别是在涉及分享而不是简单地观看的时候。

例如,对比鲜明的图片似乎增加了情绪的影响力;一些流行的图像在诱发负面情绪时,通常也伴随着诱发积极情绪。

此外,某些情绪似乎如乘法器,使图像更容易被分享。特别是图片诱发同情心并经常同时伴随诱发强烈负面情绪时;趣味、惊奇和娱乐与积极情绪经常相伴时。高度被分享的图片还会经常唤起钦佩的情绪。

不同年龄和性别间的差异性

18-34岁年龄间的受访者,相比年长者,在查看图片时被诱发的惊奇相关的情绪更少。男性比女性在图像情绪反应范围上略小,但在观看病毒式图像时产生更快乐的感觉。另一方面,女性比男性在负面情绪上稍多,情绪也更具复杂性,信任情绪则更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60.点滴串联思维模型(0)
  2. 2023:  中国海关员工工资待遇曝光(0)
  3. 2023:  互联网大厂们补办一张工卡要多少钱?(0)
  4. 2022:  实体店生意难做?不存在的!【为营业额增长负责 按效果付费】邦伲数智腾空而起!(0)
  5. 2022:  提升知识付费用户复购的6个营销策略!(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364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12月9日
下一篇 2014年12月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