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网研究院院长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搜狐汽车主办的”互联网+营销公开课”已经进行到第四站,济南。梅花网研究院执行院长程然现场分享了“汽车行业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他认为,汽车行业在新媒体领域的商业探索中,需要建立360度的车友画像。

搜狐汽车主办的以”掌握”为主题的”互联网+营销公开课”已经进行到第四站,济南。8月11日,上百位汽车区域经理人、汽车流通领域投资人、互联网媒体策略高管和行业专家们共聚大明湖畔,就新媒体移动化、大数据的应用及精准营销变革等三个话题展开深度讨论。搜狐汽车也就此次新媒体浪潮的变革,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在新业态下的自身布局,畅聊互联网行业变革与趋势对营销领域的影响和应用等问题。

面对新媒体的移动化转型,地方车市也处在挑战与机遇的杠杆两端,而搜狐汽车作为地方有影响力的媒体,希望通过对多种落地营销活动及异业联盟的尝试,抓住汽车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为用户带来更多增值的营销方案及服务,以期构建新形势下的汽车互联网新生态。

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智能终端的蓬勃发展,移动互联网迅速普及的当下,一种改变原有媒体生态系统的变革逐步形成,广大受众在带着疑问和期待迈入新媒体时代的同时,汽车营销领域也不再满足于单纯的公关、技术、销售的单方面结合,一种新型的商业传播模式悄然形成。梅花网研究院执行院长,消费行为、市场营销和商业趋势研究工作者程然先生提出:”汽车行业在新媒体领域的商业探索中,需要建立360度的车友画像,推进车联网社区化,形成汽车营销的数字化平台,推动客户资产的数字化。”

梅花网研究院院长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梅花网研究院执行院长,消费行为、市场营销和商业趋势研究工作者程然

傅志华:非结构化数据的价值维度更高

汽车产业精细化营销要想把握二、三、四线城市市场,抓住相对边缘化城市的用户,就要借助数据基础平台,通过”定位”及”标签”完成营销环节的数据资产积累。大数据研究表明,超过89%的非结构化数据可分析的价值维度更高,可决策的指导方向更多。移动互联网营销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挑战在于,如何清晰捕捉用户数据,通过位置数据的分析和预测,将潜在用户画像精确化。由于大数据具有体量大、类型多等基本特征,发掘至关重要的价值信息及商业机会,是汽车产业大数据未来两年的主要研究方向。

梅花网研究院院长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360公司大数据中心副总经理,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理事  傅志华

掌握移动互联生态 倾力打造”共生”系统

搜狐汽车在应对此次移动化浪潮的过程中,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总结出了成功的转型方法论。在济南场的活动中,搜狐汽车区域营销中心总经理杨文婷女士结合移动互联网的生态转型,从搜狐布局、搜狐汽车生态、与汽车行业共生三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通过分享搜狐汽车变革的心路历程,给各位厂商、经销商朋友们的转型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与帮助。”

搜狐集团明晰了”为全天下人提供’资讯+娱乐'”的定位之后,建立了精细化营销的商业模式,从而实现了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资讯和娱乐服务的目标。也是这种在移动端的及时布局和发力,能促使搜狐汽车凭借集团的数据累计和技术能力,在三端(pc端、移动端app和wap端)覆盖的优势下,摸索出通过大数据的画像能力,锁定汽车精准消费客户的方法。同时,搜狐汽车也率先通过线索平台及效果型商业产品去输出强大的资讯和产品服务,以互联网媒体和平台的身份去服务厂商,建立与厂商的共生系统,在区域客户中实现移动端的精准营销落地。

梅花网研究院院长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搜狐汽车区域营销中心总经理杨文婷分享《掌握-搜狐汽车的移动生态》

移动互联生态下的汽车流通领域

汽车流通领域作为汽车营销第一线,直面新形势下的大数据营销变革挑战。搜狐汽车为了促进汽车流通领域的营销发展,同时发掘和表彰在汽车流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经销商,搜狐汽车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专业机构,开展中国汽车流通大奖评选,以期在新形势下拓展行业影响力,为行业发展变革提供些许帮助。公开课上搜狐汽车作为活动主办方,宣布了济南本地相关评选的启动,同时介绍了本年度流通大奖的评选规则。

梅花网研究院院长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嘉宾们记录课程要点

梅花网研究院院长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嘉宾们记录课程要点

梅花网研究院院长程然:汽车行业在新媒体下的数字化转型

嘉宾与讲师进行互动

互联网迭代发展的车轮从未放缓,汽车互联网行业推动变革的同时,也在颠覆其外的传统行业,搜狐汽车期望在联结互联网与商业化的进程中,推动互联网知识库的建立以及精准营销在汽车行业的运用。搜狐汽车将继续盛邀互联网业内各个行业的大咖作为我们的讲师库,为汽车营销开智。接下来的8月13日、8月18日、8月20日,搜狐汽车将携讲师分别到沈阳、成都、上海三站完成全国巡讲,期待更多汽车媒体人的参与和加入。

消息源:搜狐汽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电商作者带货playbook(0)
  2. 2023:  “上天入海”夏日生活狂欢节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2:  能力提升:运营人如何高效拆解工作计划(0)
  4. 2022:  【建议收藏】16种常见的竞品分析方法(0)
  5. 2022:  除了AARRR模型,这几种用户增长模型你知道吗?(0)

原创文章,作者:梅花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19875.html

(0)
梅花网梅花网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8月13日
下一篇 2015年8月1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