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怎么创业?

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怎么创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怎么创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创业新手来说,一个生意好不好,首先要考虑的是他的成本高不高,一个生意的成本无限趋近于零,就是好生意!

说实话刚开始选择做自媒体运营我只是打算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但因为接触,所以有所研究,发现了一些事情。

很多看似不起眼、阅读量普通的自媒体,其实背后的收益远超过那些浮在台面上看起来很牛逼的号。


“做自媒体运营者有什么用?”这是我身边许多朋友比较常问我的一个问题。如果什么都没用的话那么为什么现在会称之为新媒体时代?我在《习惯思考事情的本质》中提到过,人在认真的做一件事情都是有某种原因的。既然已经打算在文章中给大家分享,那就详细的说一下。

拿我自己来说,新媒体运营人员,只要定位精准、做好运营,还是会有许多机会的。很多机会大家必须用心去发现,然后释放价值。

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怎么创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流量

如何才能运用自媒体赚钱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做好流量。

这也是我在《创业思维》这类专栏里发的文章都是讲引流的原因。推广真的很重要。

比如你永远都在做软文营销。腾讯流量体系、百度流量体系、或者阿里的流量体系。你只需要研究透彻一个。也就是说你只能研究透彻一个流量体系,你就一定赚到。

那么做自媒体究竟怎么赚钱?


平台广告费

不同的运营方式,粉丝的价值也远远不同,比如做搬运工(转载类)赚平台广告费的,搬运内容吸引到的粉丝相对来说价值比较低。粉丝通常是为了热点、新闻才看你的文章,因此这类的内容能够吸引到的粉丝也非常有限,“平台广告”是搬运工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派单广告费

除了赚平台广告费之外,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变现方式莫过于广告接单,前提是你必须有大量的粉丝。通常10万粉丝一个月派单下来大约能1W-5W之间的收入。那么如果想做自己的内容产品呢?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比如有英语学习、两性关系、写作课程以及各种技能系列课程。比如吴晓波先生推出的商业财经内容产品,营收应该在5000万甚至更多。

自己的产品推送或再引流到自家公司

如果定位的够清晰、切入点做的好,通常推出自己的产品收入会比单纯接广告单来的高,引流到自己工作室比推送自己产品来的高。毕竟粉丝认的是你的自媒体,而不是广告商。

电商

我们还可以做电商,卖产品变现,比如我知道有的大号主要针对妈妈族群做各式各样的育儿产品团购。婴儿食品、奶粉、纸尿布等都是可以重复消费多次的刚需用品,妈妈们参予这次团购后如果觉得产品好用,可能会接着参予下次的团购。如果你能够做好内容电商,那你的自媒体就是源源不断的获客武器。

培训

高级版的常见的变现方式,就是用自媒体持续提升自己的行业影响力、获取粉丝。接着举办线下的培训,通常线下培训的单价会远高于线上的内容产品线下培训的高单价卖的不只是课程,更是人与人之间的资源交流。如果运营的好,粉丝的价值会远高于线上的内容产品。

最好做线上培训,录制些视频或进行直播培训,或者靠广播收音类软件(喜马拉雅听书app)来培训就很方便。比如创业培训,ps培训,编程培训,礼仪培训,社交培训等等。

各行各业,总会有需要相关知识的人,在不熟悉的领域想要变得熟悉专业,当然是会自主学习,那么培训的作用就这么体现出来了。主要你厉害那就是卖思维智慧资料,零成本。

这跟一些教育的培训班是一个道理,只不过在新媒体时代可以网上专属教学了而已。

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怎么创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做自媒体拼的不只是粉丝数与阅读量。不同的运营、变现方式,获取的粉丝价值天差地远,难以一概而论。不仅仅谁都可以起步,而且做大了后,边际成本几乎为零,扩张起来非常的爽。

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引流到实体店,推送自己的某个第三产业,并开启网络培训。依靠这个思路可以分支发展注册新媒体传媒运营公司,高质量系统管理以上流程体系,收纳并分支相关附属机构。

时代在发展,普通的传统行业已经不能够满足大家了,大家在往有品味,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在精神上有了更高的追求,但凡是做生意做起来的人,都会明白利润的重要性。所以建议大家抓住这次做自媒体的机会。


当然在你刚开始做自媒体营销的时候,是不赚钱的。很多人都容易放弃,但当你做上几个月,很努力的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每天都有收入,只要你能够坚持下去,每天几千块甚至更高,这个绝对不夸张,这个时候,你就会爱上写文章,做推广了。

点击查看文章原文,欢迎您的关注。

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怎么创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M.E.N

每天,我一直在这里

等风

也等你

这里

难得温柔

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怎么创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始发于简书:MenMY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非线性成长读书笔记+思维导图(0)
  2. 2022:  小红书搜索词布局实战手册(0)
  3. 2021:  深度揭秘:裂变增长的三大要点(0)
  4. 2021:  纯干货讲解!数据分析最经典的实用模型!(0)
  5. 2021:  电动车的呐喊与彷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13113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3日
下一篇 2018年4月1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