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双11活动运营怎么做?

运营喵 1847

一年一度的双11又快要到了,双11预售也已经开始。大家都知道双11是一个购物狂欢的节日,我们作为商家,针对双11的活动,肯定要做很多的思考和准备,好让当天有个好的爆发。那么双11的前、中、后期电商运营我们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双11前期的准备

1.明确好活动的方案

让相关人员清楚活动的利益点,不至于出错;

2.检查报名款式的价格与库存

非常重要,如果设置错误,损失会很大。在报名的时候价格一定要再三检查清楚,防止出错。库存方面可以根据实物来设置,防止超卖;

3.设置好相关活动页面和客服的自动回复

活动页面不用说,肯定要提前安排好,当天的咨询量肯定非常大。客服的自动回复可以把一些常见的问题都设置成自动回复,让客户可以第一时间在客服来不及回复的情况下,自己寻找答案(如发货时间、活动优惠、尺码大小等等)

4.做好活动的推广和预热

这个关系到双11当天的爆发。在预热期间的推广,可以多以加购为主,淘宝直通车、钻展、微淘、群聊、直播等等方面同步进行。加购越多,当天爆发的就越好;

5.要清楚双11的规则,不要触犯

以下的违规千万不要触犯,不然不只店铺整体影响很大,双11和双12都是不能参加的;

6.做好上新准备

当天的转化相对其他时候来说是很高的;

7.做好客服的分流和培训,安排好仓库发货人员。

双11中期的准备

1.检查库存情况

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是否增加库存;

2.做好双11活动当天的页面替换

包括不同时间段的页面替换。通过不同时间段的不同活动来更好的激发客户的转化。如双11前用1-2个小时满几件打几折、整个付款免单、最后几小时大额优惠券之类的活动来提高爆发;

3.多次巡查店铺

注意检查页面,避免出问题。

4.通过短信、客服号、微博、群聊等等方面来提醒客户时间,引起客户的紧迫感,从而来引导成交。

双11前期的准备

1.做好售后的处理

如未发货订单退款,在2018年11月11日00:00:00-2018年11月11日23:59:59期间是无法退款的,需要在11月12号0点才可以。订单的增多,到时候退款的就会非常的多。多安排售后人员,尽快处理退款,以防店铺DSR评分下滑太厉害,从而导致店铺整体的下滑;

2.做好发货前的准备

一些好的款式可以提前做好打包,方便当天快速发出。2018年11月11日00:00:00——2018年11月17日23:59:59期间买家付款的订单,卖家要在11月20日23:59:59前发货。如若未按时间发出,则属于违背承诺“未按约定时间发货”。

3.做好活动的总结

每一次的双11都是一场考验,我们一定要做好活动运营的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不管做的如何,都要做好总结。因为双11过后,不久就是双12活动了,做好总结,才能更好的迎接双12。

能否有一个好的双11,是需要看我们前期做的如何、准备的如何,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坐等爆发,可能吗? 现在已经不是流量的红利时代,现在是抢流量的时代,不管你通过什么方法,只要能抓住粉丝、老顾客,那么肯定有爆发的一天,运营喵在这里先预祝大家双11大卖。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