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毕业生如何进入公司运营岗

.... 1878

19年毕业,土木专业,运营小白一个。想去北京大的公司实习做运营岗,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哪些准备,该学习一些什么知识。运营岗位的前景如何。请教下各位。

回复

共1条回复 我来回复
  • 运营喵的头像
    运营喵
    运营喵丨分享网络运营,网络营销推广技巧。https://www.yymiao.cn/
    评论

    运营岗有几大块:

    >>>> 产品运营

    对于产品经理设计并完成发布的产品,进行日常的监控和维护,挖掘用户使用中的一些诉求并制定解决方案。比如说用数据告诉产品,在什么页面,或者页面的什么位置进行产品推荐会比较合理和高效,并且不影响客户的正常购物体验。

    >>>> 内容运营

    这个很好理解,尤其是现在公众号的出现,让内容运营更加重要,没有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内容输出很难吸引客户。

    >>>>品类运营

    这在电商性的互联网公司是一个运营核心部门,直接对销售额负责。需要对于销售的产品进一个宏观的规划,并且对于品类的培养和扶植需要一整套完整的计划。

    >>>>新媒体&社群运营

    新媒体和社群我放在一起说,因为是这两年因为社交网络和在线聊天工具刚刚衍生出的运营岗位。新媒体主要是公众号或者微博这种,而社群类似于qq群,微信群,豆瓣小组等等。都是需要用个性化,人格化的形象拉拢产品和客户的距离,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更多基础运营知识你可以到这里看一下:https://www.yymiao.cn/

    5年前 0条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