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进化论:如何用好5个达尔文法则

产品进化论:如何用好5个达尔文法则,互联网的一些事
  本文作者Zach Ferries是协作网络设计和开发互动机构Coplex的CEO

在最近旧金山的精益创业大会(Lean Startup Conference)上,Google+创始人之一、后来创办基础教育培训学校AltSchool的Max Ventilla建议把进化理论应用到产品设计上。这与我的想法不约而同,我曾设想过根据达尔文提出的一些法则来创业,比如自然选择、变异和进化。

在自然界中,物种必须持续适应环境。达尔文认为进化更快的物种将存活更长时间,这也符合创业。一款产品如果不进化将最终在竞争中落后并被市场淘汰。

 创业企业也应该遵循以下5个步骤:

  1. 尽量早推出功能简单的产品

设计产品时,打造一款最小可用(minimum viable)的产品。它能在使用尽可能少的资源条件下达到商业目标并能检验产品使用的潜在设想。这将能让你更快把产品推向市场。宏大的整体产品规划并不管用。

Airbnb和Uber都起源于简单的想法。它们创建时规模都很小后来才成长变大。

  2. 持续测试

不同的物种有不同的突变率,但物种都在根据环境和基因进行持续进化。

当你推出产品时,确定你有正确的反馈渠道以便从真正的顾客那里得到定性和定量的信息。一些工具如Google Analytics, Flurry, Mixpanel, Get Satisfaction和Pure Chat能帮你得到网络和移动产品的反馈。接着使用顾客反馈来检查哪些与产品愿景一致,明智地调整你的产品路线图。

  3. 根据真实的信息而不是意见对产品迭代更新

因为存在变异所以物种才会不断进化。那些改善生存或繁殖几率的变异保留了下来,而那些对物种有负面影响的变异被自然淘汰了。

当你推出自己的产品时,使用真实的顾客信息来决定产品的方向。来自付费客户的信息比开发功能设置和产品路线图要宝贵的多,后者来自于产品设计者的设想和意见。

驾车分享公司GoLoco的创始人Robin Chase承认他们犯过的一个错误就是先建了网站,然后才等着整合客户的意见。

  4. 快速行动,但不能太快

在自然界中,那些变异太慢的物种将灭绝,而那些变异太快的物种也会灭绝。

现在到处都有信息。相比过去,现在创业人才更容易获得,有现成的工具能用来更快更便宜地设计、打造和推销产品。你必须创新,否则你的产品就会死去。准备好使用信息,你必须快速迭代更新。

尽管挺过了从录像带到DVD的时代变革,但因为更新不够快跟不上技术发展的步伐英国DVD租赁公司Blockbuster破产了。

  5. 在失败中学习

在地球发展的长河中,无数个变异都不成功。进化会淘汰不利的变异。

一旦我们有了真实的客户信息,我们必须决定整体推进或消灭一个创意。“精益创业”理论提出者埃里克·莱斯(Eric Ries)认为失败是学习的前提条件。

掌上电脑PalmPilot曾被誉为革命性的通信设备,但它最后失败了。它没有持续创新,最终落在苹果和黑莓的操作系统后面。

进化理论并不新鲜,但它是你思考创业的伟大方法。最好的产品起源于一个简单的概念并快速迭代更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互联网常见术语一览(0)
  2. 2022:  人生的第一性策略:复利思维模型(0)
  3. 2022:  2022年4月营销日历,愿疫情早日远去(0)
  4. 2022:  淘宝内测微信支付(0)
  5. 2021:  《免费》读书笔记(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949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3月26日 上午9:01
下一篇 2015年3月26日 上午9:1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