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的一个噩梦

内容凶猛,胆小莫入!

内容凶猛,胆小莫入!

现在已经是半夜点了,但是Gary仍旧睡不着。因为他的第一款软件产品马上就要对外发布了。可是作为产品经理的他却还不知道在发布前要做什么。虽然总监告诉他只要关注研发情况即可,其他市场、销售、运营有专门的团队来考虑,但是对于他这个刚入门的“小白”来说还是不摸门呀!

产品经理的一个噩梦

Gary现在是即疲惫又焦虑,意志十分消沉。刚刚入眠在萌萌浓浓之中感觉到一股阴风袭来,面前猛然出现一个人影。Gary被吓了一跳,仔细看去只见这“人”一张白惨惨的脸,头发乱成鸡窝,精神比自己还要颓废。不等Gary开口,那“人”张口抢先说道:“我是一个产品经理的鬼魂,因死得比较凄惨,所以一直在周边游荡。今天见到你的窘境,特地现身与你聊聊。我是做通信BOSS的产品经理,我们的产品有100多个开发人员,研发时我控制得比较严,所以在产品对外发布时我就直接发布了。但是没想到他们开发人员胡搞,产品在现场有问题他们直接就在现场修改了BUG,但是没有把最新的现场版本拿回公司合并验证。这样一年后我们已经不知道现场是啥版本了,现场系统也没有在不影响运营情况下导出现有代码的功能,最可怕的是我们还把有BUG的公司版本又发布到了各个省使用。这样我们自己亲手把产品BUG传播到了各地,各地纷纷“起火”,可“救火队员”就那么两个,结果就是10多个省产品维护就靠那两个人,他们薪水不断提高。但是终于有一天他们的眼睛被累瞎了。他们有钱了,但是眼睛却瞎了,所以就把责任转嫁到我身上,我死得冤呀!”随着他最后一声惨叫,人影也随之消失。Gary抹了把冷汗,嘴里嘀咕着:“我和你聊个鬼呀!”

可这话还没说完又一阵阴风吹过,一个脸色惨白、双眼流血的鬼魂又出现在Gary面前。

产品经理的一个噩梦

这个鬼魂冲着Gary惨笑一声,说道:“我在15年前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品的经理,我们的产品卖到了全国20多个省,因为各地对系统需求不同,所以我们要同时维护10来个版本。那时软件开发管理还处于刚起步阶段,我们使用VSS来管理不同的发布版本,要发布到省公司当天现打基线版本再发布。可是有次我发布错了,把发给上海的版本打成成都的版本了,发到上海部署运营过后才发现,更悲催的是原来旧系统中数据库的信息都被删除换成适合新系统的数据了。上海人力系统被宕了多半天。因为事情影响太大,我也被公司开除了。本来我是要被升为产品总监的呀。我受不了打击自杀了。我比上个产品经理更惨,更冤枉呀!”说完,鬼魂一闪也不见了。

Gary这时已经汗流浃背了,不是因为他怕鬼,而且这两个鬼魂讲的故事太恐怖了。Gary看了看表,已经后半夜3点多了。喝了口水,Gary打算睡会儿。可就在这时,第三股阴风随着“咯咯”的笑声又来了。瞬间Gary面前出现了个小丑的鬼魂,那张血淋林笑成月牙的大嘴时不时地漏出白森森的尖牙。

产品经理的一个噩梦

那个小丑咯咯笑着说:“那两个产品经理是笨蛋,出了事没本事摆平,我就比他们强多了。我做的是基站产品,在发布时有一个 “每个基站至少可以同时接通8个终端通话”的需求无法测试,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测试设备,只测试了6个终端的。”那有什么?我直接就发布了。结果没想到真碰到较真儿的客户了,非要检测这个性能。我只好找了个依维柯,然后把后面座子拆掉装上货物,我们又多上了几个人,最后给客户只留了5个座,让他们测去吧。结果当然是通过了。咯咯咯咯!”Gary听后无语了,一群的乌鸦飞过!

等小丑走后,Gary再看表,已经凌晨5点了。Gary决定干脆别睡了,直接整理出产品经理在产品对外发布前所要做的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斗,Gary终于列出了一个产品发布检查单:

产品经理的一个噩梦

写完检查单,Gary长长呼出一口气,终于完成一件“大事”。正当Gary准备高高兴兴上班去的时候,突然发现检查单中的好多项都是应该在项目研发前期就应该准备的,前期没准备现在根本就没法做。Gary似乎明白那三个鬼魂为什么会找他了,想到这Gary一下就瘫坐在了椅子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互动优化:微信营销系统实践(0)
  2. 2023:  拼多多全站推广怎么做(0)
  3. 2023:  手机便签怎么开启自动设置提醒功能?(0)
  4. 2023:  好用的电脑桌面便签软件有哪些?如何在电脑桌面建立便签?(0)
  5. 2023:  营销工具升级 | 品牌如何借助工具实现高效投放?(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146486.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5日 上午8:53
下一篇 2018年9月5日 上午8:5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