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01

产品经理职业生涯的前期,我们可能对产品经理岗位的技能要求并不怎么高,除了基础的会画原型图和思维能力外,其他的要求的可能并不是很多,然后在大量的工作和项目实施过程中。

我们发现因为产品经理所处的特殊地位,很多互联网公司对于产品经理岗位的要求其实在当初面试的时候门槛其实还是挺低的。

然而很多初级产品经理在入职后,会发现自己很难快速融入到项目团队中,成为一名领导者。

为什么呢?因为产品经理在画完原型图、整理完需求后,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于其他部门的协作和沟通上。所以产品经理可能还需要掌握运营相关工作、设计相关认知、技术相关能力,除此外还要领导力能力、协作沟通能力等等。

面对如此繁杂的知识技能体系,我们也要针对进行系统的知识汲取,构建自己的学习计划,完善自己的产品相关知识体系,让自己更加快速提升自己的产品经理工作能力。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02

在我正式认识到了互联网的岗位与其他行业岗位的不同后,个人认为最重要的差别就在于:互联网需要大量的广泛的学习,不断地汲取新鲜知识,才能保持互联网人的敏感和步伐。作为产品经理和产品运营,掌握好学习方法式快速汲取知识的利器

一.学习方法

所以我们一开始建议先从学习方法入手。

具体的书籍:

《高效人士的思维导图》《超级记忆》《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清醒思考的艺术》《逻辑思考力》《金字塔原理》《六顶思考帽》等。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这一块的书籍主要涉及的是: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分析能力和读书能力。对于我们在后面学习其他知识的时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掌握。这是学习知识和消化知识的基础,把知识装进来并不等于拥有知识,把知识运用才能算是拥有知识。磨刀不误砍柴工,掌握好学习知识的基础和工具后,快速学习也就水到渠成。

二.产品专业技能

岗位专业技能是做好本岗位的基础,这个岗位也有一些专业的书籍,也是建议先从基础看起,然后在深入到细枝末节。

基础书籍推荐: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入门级书籍

启示录》——产品岗基础知识教科书

深入细节的书籍推荐:

用户体验的要素》——用户体验在产品中的地位不亚于需求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UI设计必读书目,作为产品经理也是必读

 《简单法则》——原型设计、活动设计、UI设计的核心思想

《探索需求》——需求这个重要性真的不是简单提提

三.用户相关知识

这一块就会涉及到心理学相关知识,了解用户心理,可以帮助我们在进行产品设计和功能创造的时候提供更为合理的引导。

《怪诞行为学》——这样的行为学看起来挺有意思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学的经典

《影响力》——理解榜样般人物的内在力量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独特视角

《思考,快与慢》——2011年十大好书,肯定有值得看的地方

四.项目管理相关知识

项目管理也是产品经理在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掌握好项目管理的能力,腿与自我职位提升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丰田模式:精益制造的14项管理原则》——丰田的管理模式值得学习

《关键对话:如何高效能沟通》——项目管理中最核心的能力:沟通

《领导力21法则》——全面的领导力技能解读

《项目管理之美》——学习如何计划、管理和领导项目

其实后面还有很多可以涉猎的书籍和相关知识点:数据管理、设计美学、技术基础、运营知识、社群管理等等。

互联网学习|产品经理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当然这些知识在具体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阅读,产品经理做好自己的产品设计和项目管理工作后,可以更多的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


互联网学习坊由资深从业者孙凌发起,针对想要学习互联网知识的在校大学生和职场新人,每天分享一篇深度好文。分享内容涵盖:产品、运营、职场等,欢迎关注。

如果你点个赞,我会更加用心分享好文章的~

始发于简书:互联网学习坊小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阿里leader培养,为什么要向下看两级?(0)
  2. 2023:  复盘:快手月涨300万粉,是怎么做到的?(0)
  3. 2023:  领导者的六种领导风格(0)
  4. 2023:  可以放到手机桌面的便签app有哪些(0)
  5. 2023:  618如何打造爆款(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13441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6日 下午11:07
下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