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沉溺于社交网络容易孤独且心生嫉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社交网络的出现让我们与家人和朋友时刻保持连通,但研究发现,在上面花太长时间可能会让你感觉更加孤单。匹兹堡大学心理学家表示,年轻人花在社交网络上的时间越长,他就越会感到自己被社会孤立。

研究称沉溺于社交网络容易孤独且心生嫉妒

资料图

此外,心理学家表示,沉溺于社交网站“还会让人嫉妒心爆棚,产生别人过得比自己快乐,人生也更加成功的想法。”

“社交网络和社交孤立到底谁先产生现在并无定论,也许那些沉溺于社交网络的年轻人是因为已经被孤立才求助于社交网络的,也许事实也正相反或两者兼有。不过,即使社交孤立先产生,年轻人也不该将时间花在社交网络上,他们应该积极走出去重建自己的社交圈。”伊丽莎白·米勒博士写道。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每天玩社交网络超过2小时的人更加敏感,他们发觉自己被社交孤立的可能性比那些不爱玩社交网络的人高两倍。

研究人员普力马可表示:“人类生来就是社会动物,但现代生活将人类区分了开来,我们的社会属性被打破了。社交网络的诞生本可以弥补这一缺憾,但现在看来它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同时,社交网络替代了人类本该自己去探索的真实社会体验,因为我们没时间与真实世界交流了,因此大家普遍感到非常痛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热榜:线下周边游趋势(0)
  2. 2023:  盘点非常nice的5款电脑软件(0)
  3. 2023:  直播选品有哪几种?如何组货及排品?(0)
  4. 2023:  直播选品方法论,做好直播带货第一步(0)
  5. 2023:  B站直播带货,如何发现带货能力强的up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657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3月8日 下午2:59
下一篇 2017年3月8日 下午3:00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