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买卖假货产品价值4600亿美元

2016年全球买卖假货产品价值4600亿美元

根据国际商标协会(INTA)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买卖的假货产品价值4600亿美元,而且大部分假货买卖发生在网上。INTA防伪协调员Tiffany Pho表示:“网络更不容易暴露。”

大部分网上假货在哪里转手?西班牙公司Red Points的最新研究揭示了这一点。

利用定制的爬虫网页生成的数据,Red Points列出了10大假货买卖最常用的网站,前10大假货买卖网站中有6个来自远东地区,其中中国电商网站尤为突出。黑山共和国、香港、马来西亚和贝宁等地区也是假货的主要来源地区。

中国长久以来因生产假货而闻名,知识产权意识比较薄弱,即使如此,Red Points首席执行官Laura Urquizu表示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她说:“过去远东地区没有特定的规则,假货比较多。”现在,越来越多亚洲零售商联合起来打假,尽管问题尚未完全解决。

名单中还包括了Facebook,虽然Facebook不是电商平台,但用户也能在平台销售和买卖商品。

而Facebook也表示正在尽力解决假货这个难题。

同时,Red Points研究也发现,最近经常被仿冒的产品不是设计精美的手袋,而是运动鞋,Urquizu表示:“手袋是给女性用的,但鞋子确是所有人都可以用,这是一种拥有广大受众的昂贵产品。”

但波士顿大学法学院经济学家兼教授James Bessen却表示:“对于高端产品,消费者可以辨别真货与假货的区别,因此人们如果想要正品是有可能买到的。但是,如果有很多人穿着仿冒的品牌运动鞋出门,其实这是在给品牌打广告,让品牌被更多人知晓,事实上这增加了品牌价值。”

而仿冒廉价品就没有相似的“广告”效果。

比如在欧盟,香烟是最常见的仿冒产品,而且欧盟海关官员还发现日常产品被仿冒一点也不奇怪,如食品和饮品、厕所用品、药品、玩具和家居电子产品等,在欧盟截获的假货中,此类产品就占了26%。这些仿冒产品严重影响健康,而且存在安全问题。

据欧盟报道,廉价仿冒品妨碍产品创新,让许多欧盟企业的业务运营变得困难。

编译/雨果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拆解创新面膜在社交平台的掘金之路(0)
  2. 2023:  什么是全域运营?为什么2023年都在做全域?(0)
  3. 2023:  播放破3000万、涨粉70万+,这些中小主播竟能反套路“出圈”(0)
  4. 2023:  让人眼前一亮的5款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5. 2023:  被系统推荐后阅读翻倍?百万粉丝号主分享公众号涨粉运营技巧!(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464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2月20日
下一篇 2017年2月20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