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0年Airbnb 利润或超过3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Airbnb预计到2020年的息税前利润将高达35亿美元。这个数字高于《财富》全球500强中85%企业的净利润。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数据,35亿美元意味着比Airbnb 2016年的息税前利润增长了34倍。

预计2020年Airbnb 利润或超过30亿美元利润的大幅增长对于Airbnb来说的确是一项不小的成就,就在几年前,这家公司还只是一只具有巨大潜力的所谓的 “独角兽”,但在创收方面的表现却并不抢眼。同时,这也首次证明了分享经济具备获得成功的可能。

这一预估数据来源于熟悉Airbnb内部情况的人,Airbnb目前还没有公开这个数字,不过彭博社不久前曾报道,Airbnb已于2016年下半年首次实现盈利。

尽管Airbnb的预估利润增长惊人,但该公司其他的内部数据仍让投资者隐隐有些担忧。

我(指本文作者——《财富》杂志副主编Leigh Gallagher)在刚刚出版的新书《Airbnb的故事:三个普通人如何颠覆一个行业,赚得亿万身家,并引发大量争议》中提到了这些数据。

我认识Airbnb的CEO Brian Chesky差不多5年了,在写这本书的过程中,除了了解到这家公司为何进展不顺的原因之外,我还知道了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不论是Airbnb招致这么多人的反对,还是其创始人以惊人的速度学习如何运营一家大公司,都和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有关。如果你提供的产品是建立在别人的资产和服务之上的,那么你就会受网络效应的影响:入住Airbnb或使用该平台出租房屋的人越多,这个平台的价值就越大。这家公司的固定成本就会相应地降到极低的水平。

就Airbnb来说,使用其产品的都是旅行者,而旅游的定义就是人从一地到另一地,而这就使品牌的推广不仅成本低,而且很容易(比如:一位巴黎人去纽约时入住了Airbnb,感觉不错,待她回到巴黎后,就会考虑把自己空置的房子放到Airbnb上出租)。Airbnb不仅不需要自己建客房,而且开拓新市场时也不需要设立办事处或招募线下员工。(虽然Airbnb也开设办事处,但目前为止在海外只有数十家办事处和上千名员工)。据知情人士透露,所谓的“净效应”就是Airbnb自成立后已获得约30亿美元的融资,但目前只花了其中的3亿美元。

这也是为何有朝一日Airbnb上市后,投资人对其IPO的估值可能会很高的原因。当然,Chesky并没有表态何时会寻求IPO。

上述所有因素都是Airbnb去年实现盈利的重要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Airbnb去年收入为17亿美元,利润可能超过1亿美元。

预计Airbnb在2017年的收入将达到28亿美元,其中息税前利润将达到4.5亿美元。到2020年,预计Airbnb的收入将高达85亿美元。如果可以实现,根据最新排名,Airbnb在全球500强中的排名为325位,仅次于安飞士租车公司,离Expedia也不远,比美国新闻集团的排名还要高7位。

当然,这些都只是预估的数据,而且距现在还有3年的时间。但不可否认,即便成立了已有9个年头,Airbnb仍保持了非常快的增长速度。Airbnb衡量用户增长的主要指标是“入住人次”,也就是旅行者入住Airbnb的次数。(假设一名旅行者1年共旅游3次,那么就计为3次)去年,Airbnb的入住人次从2015年的4000万上升到近8000万,几乎翻了一番。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总入住人次已接近1.6亿。

令人惊讶的是,这一增长率并没有Airbnb早期时那样快,当时的增长率高达300%-400%。

不过,即便增长率有所放缓,影响也并不大。在去年11月推出一站式出行平台Trips后,Airbnb拓展了收入来源,其餐厅预订、活动和聚会等新功能也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Chesky曾表示,Airbnb计划增添更多旅游服务,比如:地面交通、送货上门及机票等。正如他告诉我的那样,他预计住宿收入最终在Airbnb总收入中的占比不会超过50%。

但需要再次强调的是,所有这些都只是预估的数据,而且Chesky似乎也更爱谈Airbnb未来的发展潜力。然而在Airbnb发展的关键时期,他曾有一段时间认为Airbnb应该免费,如他所说:“不要钱。”现在对比起来似乎有点讽刺。Airbnb的联合创始人Joe Gebbia和Nathan Blecharczyk曾试图说服他这是一桩好生意。

不过,Airbnb也面临着大量挑战,包括来自监管机构的压力、财力雄厚的HomeAway的竞争以及安全问题(虽然很少见,但却颇引人关注)。

但正如我在书中所说的那样,知情人士透露,Airbnb的10年目标就是成为市值达1000亿美元的第一家在线旅游公司。万豪和希尔顿的市值加起来才530亿美元。

这家极具颠覆意义的公司终于让许多人,特别是2008年因Airbnb的理念看起来风险太大、太超前而拒绝投资的投资者明白了,Airbnb的实力是不可以被低估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做店铺直播分析?看这篇就够了!(0)
  2. 2023:  小红书数据平台:小红书用户画像分析(0)
  3. 2023:  微信上线外卖小程序“门店快送”(0)
  4. 2023:  5款神仙级电脑软件,每一款都很好用(0)
  5. 2023:  手把手教学|小红书流量提升增长秘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444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2月17日 下午2:25
下一篇 2017年2月17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