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创始人兼CEO陈晓亮:运营的策略和能力将成为制胜利器

随着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互联网人清醒的认识到,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头部流量重新回到优质开发者手中。以用户需求和服务为核心的第二阶段较量已经开始。

运营在互联网下半场作用凸显

互联网刚兴起时,技术是绝对的行业门槛,技术可以快速实现产品从0到1的转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技术开始初步成熟,在技术背景差别不大的情况下,产品功能的强大、成为迅速拉开与竞品距离的利器。这个阶段产品经理尤为重要。接下来,随着技术的成熟,产品功能也日益完善。产品在同质化严重,差异性不明显情况下,谁能让用户产生共鸣,谁就能赢得用户的心,这个阶段,运营作用凸显。一个优秀的运营团队,可以根据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调整不同的运营策略,通过强大的执行能力驱动公司业务发展。

运营策略决定成败

电商运营是所有公司当中最先关注并重视运营的,而阿里也成了运营的黄埔军校。无数的运营方法、创意营销案例都来自阿里。以11月11日为例,11月11日是2009年淘宝举办的促销活动,近年来11月11日已经演变成一场购物狂欢,并通过三屏互动实现全屏营销。在运营汪心里,双十一是一年里最盛大的电商阅兵,各家电商都会排兵布阵做出不一样的精彩。主场作战的阿里,更是会在每年的光棍节前后使出最全最新最酷的运营方式,营造最高规格活动氛围。在缺少卖点的存量市场背景下,阿里机智的提出了电商界极具逼格且首创的营销噱头——“双十一全球化”(包括全球买和全球卖)。这对消费者本身来说就是新鲜的,也给阿里的运营们带来更多的营销方式与更高的竞争壁垒。阿里的活动营销、类目营销、话题营销等,已经形成了一套自有的营销模式,通过不同的营销工具串联到一起形成强大的传播量,最终收获了1207亿元。此外,其他电商运营的平台业界也都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同样社区运营也成为运营领域的黑马,豆瓣、知乎等因为抓住了用户的心从而实现了较高的行业壁垒,

深度运营构筑企业核心壁垒

企业需要在竞争中保持核心优势,运营将成为最不可复制化的行业壁垒。未来,用户价值才能驱动公司发展,而运营通过不断与用户的沟通,挖掘用户的核心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从而促使用户产生价值。从社区运营来看,运营的不可代替性将逐渐加强,例如豆瓣、知乎等,通过几年持续的发展,依然没有可以竞争的产品出现。

运营能力逐渐成为各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过去5年,运营的价值一直被行业低估,不受关注,但是随着电商运营、社区运营的持续发力,各行业看到了运营的爆发力,运营在公司的主动权将会变强,运营的综合实力也在逐年提高,运营所需使用的工具如《兑吧活动工具》,及运营学习的交流平台如《运营直升机》也开始日渐成熟,而Noms这种全国运营峰会,也为运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未来,运营必须绞尽脑汁去策划营销主题事件,去制造话题,去寻找更优质的渠道,输出优质内容……等等,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这些事情,依赖人的程度越来越高。显然,随着互联网公司的发展,及运营市场的快速崛起,未来运营行业将会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实体店生意难做?不存在的!【为营业额增长负责 按效果付费】邦伲数智腾空而起!(0)
  2. 2022:  提升知识付费用户复购的6个营销策略!(0)
  3. 2022:  轻松涨粉47.75w,她的小红书爆款秘诀是什么?(0)
  4. 2022:  淘宝淘金币抵扣如何设置(0)
  5. 2022:  会员权益营销中,等级会员的五种权益设置(0)

原创文章,作者:运营直升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8797.html

(0)
运营直升机运营直升机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12月9日 下午4:44
下一篇 2016年12月9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