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新标准或导致电子商务销售增长放缓

星巴克的二维码获得巨大成功,现在星巴克把这项服务带到了印度。本周,印度政府要求RuPay、MasterCard和Visa三家印度移动支付提供商接受标准二维码,以促进线下支付的普及。新标准让消费者可以更轻松地在三家独立系统之间转账,而且支付方式也变得更灵活。

1        这是印度政府停止流通500卢比和1000卢比面值纸币之后的又一举措。

印度与美国不同,信用卡和借记卡在印度的使用量并不高。印度储备银行(RBI)报告显示,截至到今年8月,印度只有2640万张信用卡;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期美国信用卡数量已经达到12.7亿。虽然印度借记卡数量更高些(7.125亿张),但是通常用于在ATM上取款,而不是用来支付。

像Paytm这样的数字支付服务,发布之后使用量就在快速增长,而印度的废币政策将进一步推动消费者快速采用其他支付方式。二维码进入支付领域给移动钱包提供商提供了更快捷的解决方案,因为印度的商店几乎没有安装移动支付终端,印度银行报告,迄今为止发行的在线销售终端数量不到150万。

与其等待可能永远也不会到来的支付终端,商家可以选择注册数字钱包服务,并获得一个唯一的二维码。消费者可以使用移动钱包应用扫描代码,然后输入密码进行支付。交易通过智能手机就能实现,不需要任何其他支付终端设施。

这种数字支付方式在中国已经很普遍了,中国也面临着和印度相似的问题,信用卡和支付终端普及率不高。腾讯的微信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都能提供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的功能。

数字支付系统的快速发展还将给印度电子商务行业带来影响,目前,货到付款仍然是印度电子商务最流行的支付方式。

eMarketer预计,这些转变将在短期内导致印度电子商务增速放缓;但是从长期来看,数字支付方式将提高印度消费者支付的效率,因而电子商务平台也会受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实体店生意难做?不存在的!【为营业额增长负责 按效果付费】邦伲数智腾空而起!(0)
  2. 2022:  提升知识付费用户复购的6个营销策略!(0)
  3. 2022:  轻松涨粉47.75w,她的小红书爆款秘诀是什么?(0)
  4. 2022:  淘宝淘金币抵扣如何设置(0)
  5. 2022:  会员权益营销中,等级会员的五种权益设置(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861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2月9日 下午3:17
下一篇 2016年12月9日 下午3:31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