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世界杯进行营销的品牌商

世界杯上品牌如此之多,其中不乏营销大作:2006年,青岛啤酒搭上德国世界杯的顺风车,凭“观球论英雄”华丽落幕,;2010年,“我的球队”在“豪门盛宴”上的惊人一瞥,让海尔火遍了南非世界杯……围绕世界杯的节目千千万,如何让一档节目脱颖而出,并成为品牌整体营销布局的排头兵?

对于企业来说,世界杯已不只是一场足球比赛,更是一个品牌竞技的梦幻舞台,聪明的商家已把这个营销舞台当作自身的产品秀,一大批企业品牌先后牵手中央电视台的各个特别节目,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点燃一场营销的狼烟。

加多宝:凉茶配足球,还是头一回

利用世界杯进行营销的品牌商


在世界杯的特别节目中,CCTV-5一直以来扮演的都是主角。今年的CCTV-5打造了一款大型纪实类栏目 ——“Go巴西Goal”。世界杯还没到,啤酒和膀爷还没发育完全,这个看似足球花边的节目如何推广,才能让人看了就有分享到朋友圈的冲动呢?

其实思路很简单,问题就在于你是球迷还是非球迷,把受众的定位搞定了,节目的推广也就顺理成章了。可想而知,在世界杯期间,足球是球迷探讨的主流话题,非球迷因为不懂而被边缘化了。

加多宝“Go巴西Goal“营销的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将“边缘化”这个痛点间接转化成了需求。聚焦世界杯的头号矛盾,让球迷和非球迷之间的恩怨情仇成为节目契入的缝隙,加多宝以小博大,让你开心一笑的同时,也让这罐红茶更红了。

华为:踏上环球之旅 用手机寻找球王

利用世界杯进行营销的品牌商


那些闪耀于荧屏上的世界足球名将总是遥不可及,这对那些”想得而不可得“的草根明星来说是个痛点,而对华为来说却是潜在的市场需求。

于是,在华为P7的陪伴下,这些草根明星不仅能和足球明星零距离接触,还有幸逐一拜访十大参赛强国,并用华为手机接收任务书、与国内连线、探访华为海外门店,进行一场用华为手机寻找球王的环球之旅!

同样是一档围绕世界杯的节目,华为却将“Go巴西Goal“定位成大型实景真人秀节目。如果说加多宝是借节目之名而火,那华为则是自己的产品完完全全融入了节目中,通过这种体验式的营销,不仅极大满足了人们的心理需求,也实现了产品洗脑式的全程曝光。

天猫:打响营销第一枪1.41亿稳坐射手榜

利用世界杯进行营销的品牌商


一直以来,央视广告资源都是广告主必争之地。世界杯逢四年才一次,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世界杯独家全媒体版权拥有者,广告资源非常稀缺,很多国内企业都对央视世界杯广告虎视眈眈,唯恐落入他人之手。

在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天猫凭借着1.41亿元率先打响世界杯广告资源争夺战的第一枪,一举拿下巴西世界杯“射手榜”全媒体合作伙伴。

即便是在硬广时代逐渐没落的困境下,央视的世界杯广告依然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更何况像天猫这样的电扇大佬又怎会在乎区区一个亿的广告费,将自己的品牌砸得牢实,巩固国内电商竞争的王者之位才是天猫的野心所在。

时代沃华整合传播机构认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成熟,企业对节目营销热衷不已,尤其是在世界杯这个热点数不胜数的绝佳营销平台上,前有30多亿观众的热情期盼,后有无数竞争对手的排挤打压,在这种优势和困境并存的情形下,企业更要不遗余力地炼好节目营销术,充分挖掘世界杯节目这张牌的价值,为企业品牌整体营销布局冲锋陷阵。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过:“在绿荫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不得不说这句话形容的太到位了。在世界杯这个借势营销的商战中,在这些节目收视率火爆的背后,那些品牌商才是真正的赢家。世界杯为不计其数的企业品牌带去多少真金白银,我们未曾可知,但毫无疑问它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机会,让无数粉丝沉迷于其中,也让企业大佬为之疯狂。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29.成其私思维模型(4)
  2. 2023:  63个小红书专业名词&术语解释手册(0)
  3. 2023:  巨量千川知识地图(0)
  4. 2022:  活动复盘如何做?GRAI复盘法(0)
  5. 2022:  6月营销日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4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5月27日
下一篇 2014年5月2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