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Webike要做共享单车 内部福利还是定制?

继政府出资建设公共自行车之后,共享单车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业务模式,Mobike和ofo则是这个领域的翘楚。

Mobike面向的人群比较广,而ofo目前主要支持校区的老师和学生使用。不过,ofo近期似乎也打算将业务推向普通大众。

微信Webike要做共享单车 内部福利还是定制?

就在共享单车之间的竞争愈发扑朔迷离时,微信的“Webike”又出来搅局了。

Webike自行车沿用了微信图标的淡绿色风格,整体非常小巧,而造型则分为“运动单车”和“公主车”两种类型,以适配不同的人群。

微信Webike要做共享单车 内部福利还是定制?

Webike的入局对于Mobike和ofo来说,肯定会有不小的影响。腾讯可以将自行车的相关功能接入微信,直接解决了APP装机量过少的问题,而从资金体量上来看,腾讯相比几个初创企业肯定更具优势。

微信Webike要做共享单车 内部福利还是定制?

Mobike由于自行车高昂的成本而备受困扰,其299元的押金完全不及自行车本身的造价。而一旦Webike的定价低于这个标准,Mobike的应用市场肯定会受到挤压。

根据腾讯官方的回复来看,Webike目前还没有投入商用,它是一种针对内部员工的租借服务,以便于他们在办公园区内自由出行,可以理解成一种变相的福利。

然而,如此“大动干戈”的开发出一套产品线,也不排除腾讯在实行商用前的先期试水。Mobike和ofo的一口苦水,想必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里。

值得注意的还是,腾讯投资了Mobike,但大公司投资一个业务之后自己再做不是没有先例,比如阿里巴巴投资了饿了么,现在旗下口碑也在大力做外卖。腾讯更是有让不同业务充分竞争的优良传统,比如微信和手机QQ的左右手互搏。腾讯对出行市场一直比较重视,它还是滴滴的重量级股东。

事实上,这也不是微信第一次做硬件,很早之前,微信就做过一款微信智能相框。所以,想要连接一切的腾讯为什么不能做共享自行车呢?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种草训练营课件(0)
  2. 2023:  私域用户运营必备的13个理论模型(0)
  3. 2023:  2023小红书Will商业大会PPT(0)
  4. 2023:  2023高端护肤品牌直播方案【美妆护肤】【直播带货】(0)
  5. 2023:  能力提升系列:个人商业画布详解(2)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299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1月1日 下午5:01
下一篇 2016年11月1日 下午5:3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