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电子商务”将消失 新五通一平将引领未来

2016年10月13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杭州云栖大会时提出,未来30年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世界的变化将远远超出想象,“电子商务”这个词很快会被淘汰,有五个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到世界。

“1995年我创业的时候,全世界互联网的用户可能不到5万人,今天参与云栖大会的观众就已经接近5万人,21年的变化,令世界震撼。”一开场,马云就用两组极具冲击力的数据谈到技术对世界的影响,吸引了全场观众。

马云称,未来的30年,技术会应用到方方面面,社会各行各业,但人们对此没有足够意识。

“很多人讲互联网在冲击各行各业,电子商务在打击、摧毁传统商业,事实上电子商务并没有冲击传统的商业。”马云说,电子商务只是把握并用好了互联网的技术和理念,产生了一种适应互联网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真正冲击各行各业、冲击就业、冲击传统思想、传统行业的是人们昨天的思想,是对未来的无知、是对未来的不拥抱。

“我想提醒大家,从政府到企业到各行各业,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场技术的革命对人类会带来多大的冲击。很多被认为很正常的事情,很多昨天做的非常好的事情,很多被认为是最佳的就业机会的事情,都会被颠覆和改变。人类会失去很多的就业机会,但同时也会诞生很多新的就业机会。”

马云举例,“电子商务”这个词可能很快就被淘汰,阿里巴巴从明年开始将不再提“电子商务”这一说法,因为这只是一个“摆渡的船”,未来有五个全新发展将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所有人。

这五个“新”,指的是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马云称将对各行各业造成巨大的影响,成为决定未来成败的关键。未来政府招商,也必须关注新的“五通一平”,一平是指提供一个公平创业的环境和竞争的环境。“我不希望把它变成危言耸听的警示,而是当作改变自己的机遇,从现在开始。”马云说。

马云同时表示,未来30年的这次技术革命,每个人都有机会,各国小企业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以前创业你可能要钱,你可能要资源,你可能要各种各样的关系。未来只要利用技术、数据和创新,人人将会有机会。”

马云认为,未来世界的竞争是创新的竞争,是年轻人的竞争,他呼吁各国政府为未来30年制定创新发展的政策,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和30人以下的小企业制定独特的扶持政策。

最后,马云提醒年轻人,未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未来的无知。他用人类恐惧外星文明举例,霍金讲人类千万不要和从外星来的人沟通,因为这很可怕,就像大家觉得电子商务、互联网大数据冲击力这么可怕、不要跟它沟通一样。其实外星人可能不存在,只是外星文明可能存在,对于外星文明,越是一无所知,越是拒绝沟通,越可怕,互联网是一样的道理。“互联网文明不是从外星来的,它是人类文明诞生的成果,只要去把握它、学习它,就不可能被淘汰;谁去抵触未来、不把握未来、不改变自己的今天,那一定会被历史所淘汰。”

2016·杭州云栖大会为期四天,超过4万人报名参与,共计450场主题峰会及分论坛,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数据库、VR、科技金融、操作系统等丰富议题,是年度科技盛事之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一天卖出17.2万单,连续10天日销百万,销量爆发品牌做对了什么?(0)
  2. 2022:  数字化营销怎么做(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0)
  3. 2022:  靠家乡特产增长3000万播放,地域性美食还能出哪些爆款?(0)
  4. 2022:  电商行业选品策略有哪些?(0)
  5. 2022:  10月第1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027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0月13日 下午5:07
下一篇 2016年10月13日 下午5: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