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应用号)红利期就要来了,你还在观望?

微信小程序(应用号)红利期就要来了,你还在观望?
9月22日凌晨,微信公众平台开始陆续对外发送小程序(应用号)的内测邀请。虽然目前只有极少一部分开发者收到了微信小程序的内测邀请,但它早已经在业内掀起了一场风暴。

在App已经式微的今天,微信将拓展生态系统的使命放在了小程序(应用号)的肩膀上。从1月11日张小龙在北京微信公开课上提出应用号概念以来,业界就对应用号有着广泛的猜测,直到9月22日首批内测推出,应用号以“微信小程序”命名正式亮相。

image001

微信小程序有哪些特点?

无需下载:微信小程序是基于微信平台上的云端应用,特点就是无需下载,可以直接在微信界面使用;

丰富的设备访问能力:微信为小程序提供了非常多的控件,它拥有更加丰富的设备访问能力(比如说手机传感器、GPS、相机等等);

入口方便:未来,大家可以在微信界面下的发现页面中,找到小程序的入口。这就保证了它不在会话界面争夺空间,这样就减轻会话负担,入口更加便捷。

可离线工作:另外,小程序还应用了缓存技术,也就是说可以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实现离线工作

 

如何开发微信小程序?

 虽然小程序还在内测中,但根据现在微信官方放出来的消息,其实可以很清晰地知道开发小程序的整个过程:

获取小程序的AppID – 创建项目 – 编写代码 – 调试 – 运行 – 审核 – 发布

当然,这是适用于专业人士或者拥有技术团队的企业的小程序开发流程。而大部分不懂代码不懂设计又希望开发小程序的普通人,也许就需要借助「即速应用」这样的小程序一键开发工具了。如果感兴趣可以到「即速应用」官方网站jisuapp.cn了解,里面有大量丰富的微信小程序模板和案例,还有面向小白的微信小程序制作培训课程,非常实用。

image002

如何运营微信小程序?

微信在设计服务号时,本质是更加希望服务号完成B2C的服务,希望和订阅号的性质分开,注重服务而非信息,和订阅号相比,多了更多服务功能的开发。订阅号作用更多的是传播资讯,服务号能够完成更多交互动作,也仅支持微信支付。但服务号的功能实现,更多是依赖第三方平台,开发难度大;而小程序是基于微信平台的应用开发,操作更加简单,支持的控件和接口都相较服务号更为丰富。

微信为小程序创造的集成开发环境,丰富了小程序的使用场景。

1、工具类应用:天气查询、名片功能、便签功能、记账功能、音乐播放器、计算器、地图导航。

2、内容类应用:股票行情、电子书、图文直播间、电影书籍及专业行业资料。

3、服务类应用:打车、外卖、快递通知、服务预定(电影票预定、订包厢、吃饭定位),这类应用使用时间短,适合在微信小程序平台上体验。

 

小程序驱动营销如今,微信用户活跃数用户数已达8.06亿,微信成为了我们日常最重要的流量入口,微信小程序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跨平台传播的可能。要想利用小程序营销品牌,最关键是要做好小程序的服务,以及切准行业,这样可以保证有源源不断的流量,还可以获得精准的用户。用小程序获取用户,订阅号进行用户运营,进行二次转化,是利用小程序驱动营销的基本思路。

image003怎样才能抓住微信小程序红利期?

微信小程序的初期红利集中在工具类应用上,因此充分利用设备访问能力,例如:视频处理、访问相机、重力感应、定位这类的功能,让小程序有别于服务号,更具有实用价值。公众号要求推送消息在短时间内的时效性,而小程序则要求回归到服务价值本身。这一方面要求小程序要功能纯粹、简单,没有多余信息干扰,另一方面,还要保证良好的体验,符合用户需求、方便获得。借助小程序向线下、传统行业渗透,针对垂直行业,提供专业技术、内容服务的小程序更容易抓住风口。

总结

微信小程序是微信对服务的一种延伸,它既不会对现有的微信生态造成冲击,也不会破坏现有的新媒体格局,但它将引导用户形成新的交互习惯,未来,微信将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线下购物中心私域流量运营培训课件(0)
  2. 2023:  2023小红书运营工具合集(0)
  3. 2023:  企业微信私域运营知识地图(0)
  4. 2023:  做电商亏钱怎么办(1)
  5. 2022:  椰汁直播,是否擦边?(0)

原创文章,作者:晓程序速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9618.html

(0)
晓程序速报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10月10日
下一篇 2016年10月1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