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电商活跃度调查 阿里巴巴系称霸大陆

大陆电商平台已经是百家争鸣,除流量及价格外,网站活跃度也是平台脱颖而出的关键。近几年大陆电商频频利用不定期的直播节目抓住粉丝的目光,就是最好的例子。根据国外数据网站Alexa调查统计,在全球数以千计的网站中,阿里巴巴系的淘宝网和天猫活跃度挤进前50,为大陆所有电商平台之最。

1475163387-6549-0929

数据显示,淘宝网和天猫的网站活跃度,全球网站排名分别为12、36,拿下大陆电商平台的第1名与第2名。市场人士分析,淘宝网跟天猫拥有大量年轻消费者,这些人是推升网站活跃度的最大推手。淘宝网是大陆最大的网购和C2C(Consumer to Consumer)电商平台;而天猫则主攻B2C(Business to Consumer)市场,吸引大量国际品牌入驻,有些品牌获年轻人青睐,如快时尚服饰H&M。两家电商更把生意做到全球,同样有利提高其网站活跃度。

大众点评靠美食起家

京东、亚马逊中国、苏寧等平台紧追在后,在大陆电商网站排名中分别位居第3至第5。其中美国零售巨头亚马逊,虽然2004年就已进入大陆市场,与淘宝网成立时间相差不远,但多个市场人士认为,亚马逊在大陆经营「水土不服」,市占率远逊于多家本土业者。2014年更传亚马逊中国每年亏损超过6亿美元,一度考虑退出市场;之后2015年重新调整策略,朝本土化发展,与天猫进行战略合作、收购一号店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入榜的电商平台中,只有第6名的大眾点评是靠美食点评起家,非网购交易,其全球网站排名1024。

用户变粉丝 创造消费

业内人士指出,对电商平台业者来说,流量跟降价可以吸引人气跟买气,近年来常以各种名目举办购物节,大推优惠就是一例。然而,购物节不过短短几天而已,结束后如何让消费者再次回购,有台湾电商业者坦言,是许多平台的重要功课。

如果电商平台活跃度越高,许多市场分析认为,不仅把用户变成粉丝,提高品牌认同感,更能增加其在电商平台的停留时间、次数,创造更多消费。

自 中时电子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个人成长知识地图:10个思维模型详解(0)
  2. 2022:  什么是营销中的「最小化可行产品」(MVP)?(0)
  3. 2021:  线下活动举办指南(0)
  4. 2021:  竞品分析:拼多多与淘宝系省钱月卡PK(0)
  5. 2021:  一文带你全面了解内容运营及其发展趋势(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916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9月30日 下午3:23
下一篇 2016年9月30日 下午3:3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